秋意渐浓 餐厅、超商纷推秋蟹料理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秋意渐浓,餐厅陆续推出秋蟹餐,将大沙公、青蟹、处女蟳等蟹类,用独特手法料理,让人看了食指大动,而超商业者则抢先一步,推出预购服务,抢攻秋蟹商机。

将重达10两的青蟹,放入油锅中,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得起锅。接着将炸熟的蟹块,放入有豆瓣酱、葱蒜、药酒佐味的高汤中,最后一项步骤,就是用大火收汁,一道热腾腾的酱爆青蟹,就出炉了。别具特色的还有这一道,芙蓉处女蟳,不同于一般清蒸方式,以打发的蛋白来烹调。

餐厅行政主厨陈文仓:“处女蟳它的特色,就是它的蟹黄蟹膏比较软嫩,而且比较香甜。因为蛋白是白色,蟹是红色的,红白相间看起来特别美味可口。”

16两重的大沙公用椒盐烹调,饱满的双螯看起来就鲜艳可口,还有这整笼,蟹黄小笼包,特别获得民众的喜爱。

民众:“蟹黄小笼包口味,就是吃下爆浆,有浓厚的蟹膏味,口齿留香。”

餐厅业者推秋蟹宴,而超商业者,秋蟹预购服务早就起跑,螃蟹品种比起往年多了一倍,还提供门市取货服务,业者预估,业绩会成长六成。

餐厅行政主厨陈文仓:“每年秋蟹就是年度大节,所以我们会备大量的各种螃蟹。平常的五倍以上,因为是很热门的季节。”

今年天气较晚凉,主厨说,等到半个月或一个月之后,大闸蟹的品质会更好,蟹膏、蟹黄会更加饱满。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