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接连斩人质 加拿大加入空袭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4日讯】欢迎回来,国际焦点带您看到,又有一位英国志工,遭到伊拉克与叙利亚恐怖组织合建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斩首,并再度放话警告,如果美国持续轰炸,下一个被斩首的人,将是美国退役军人卡西格。

现年26岁的美国退役军人卡西格(Peter Edward Kassig)曾参与2007年伊拉克战争,担任突击队员,他战后自行组织人道救援队伍,专门为叙利亚难民提供医疗援助。

10月3号,联合国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L)斩首英国志工亨宁(Alan Henning)。前一天,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UNAMI)和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联合发表的报告指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大规模处决人民,逼迫妇女当性奴、逼儿童当童兵等一系列涉及国际法战争罪的恶行。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0月轮值主席 阿根廷驻联合国大使柏希佛(Maria Cristina Perceval):“这项罪行增加了人道主义工作人员每一天在叙利亚的危险性。这也再一次证明伊斯兰国的残酷本质,它必须对遭到相同对待的数以千计的叙利亚和伊拉克人民负责。”

报告说,2014年至9月为止,伊拉克至少有9,347平民死亡,17,386平民受伤,其中超过一半死伤是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6月初占据伊拉克北部大片地区以后发生。联合国人权高专札伊德(Zeid Ra’ad Al Hussein)呼吁伊拉克当局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暴行提交国际刑事法院。

英国志工亨宁是继美国记者佛里(James Foley)、索特罗夫(Steve Sotloff)及苏格兰志工海恩斯(David Haines)后,第4名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公开斩首录影画面的西方人质,下一名危在旦夕的人质是美国男子卡西格(Peter Kassig)。

目前,加拿大也计划加入以美国为首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预计议会将在下星期一通过有关动议。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我们打算显着降低伊斯兰国的能力……”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少将柯比(John Kirby):“我们非常感谢任何愿意挺身而出,为联盟贡献一份力量的国家……”

加拿大将派出空军CF18型战机、侦察机等参与行动,但不会派出地面部队。目前已经有40多个国家加入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基 编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