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山树屋公园 小朋友的森林学堂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讯】【社区广角镜】第364期桃园的虎头山公园,有好几座很特别的树屋,每座树屋都有不同的特点,来到这里的小朋友可以在树屋里面读故事书,观察树木跟鸟类的自然生态,相当有趣。

桃园市虎头山公园里,盖在树上的树屋,连结搭在半空长长的步道,眼前环绕的景象,让人看了都想爬上去一探究竟。

沿着木造阶梯上去,开放式的六角形“读树教室”,能360度俯瞰屋外风景。

桃园县风景区管理所课长蔡文慰:“假日的时候,在这边办妈妈说故事的场所,每次六、日都吸引很多小朋友来这边参加这个活动。”

连接树屋与树屋的步道叫“松鼠跑道”,这条长长的步道串接了3座树屋。这是第二个树屋“绿野方舟”。

桃园县风景区管理所课长蔡文慰:“树干上做一个像方舟的型态,那小朋友可以在方舟上面从上往下看,然后就可以观察到树梢的生态。那我们在方舟上面也有做一些猫头鹰的模型,那也可以观察猫头鹰的生态。”

第三座树屋是“咕咕屋”,猫头鹰的造型,让人联想到德国咕咕钟。

桃园县风景区管理所课长蔡文慰:“入口就是比较矮,小朋友可以钻进去,“咕咕屋”上面我们又做了一些觇孔,小朋友可以透过这个观察孔,观察一些动植物的生态。”

树屋附近的树枝里,隐藏着十几只的陶瓷做的猫头鹰,有机会到这里玩的时候,可以抬头仔细的找一找喔。

独特、有趣又富教育性,树屋公园成了当地民众假日游玩的好去处。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良翰、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