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具机出口创新高 整合成功拼效益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讯】【社区广角镜】第364期产业趋势消息,台湾工具机8月出口逼近新高,也拉抬了工业生产指数,带您看到工具机业者是如何提高整合能力,增加产业效益。

民众普遍休闲代步的自行车交通工具,在生产制造零组件的过程,需要工具机的运作,产业自动化快速完成,加工制程达到生产效益。

工具机制造商董事长杜裕贵:“我们有一个整体性的一个规划,有含机械手臂的一些整合,还有夹治具的一些整合,所以它可以达到一个24小时,然后连续生产的一个模式。”

机械手臂将零件模具架好位置后,快速换装模具刀,和多面向多角度的钻孔、攻牙等步骤,以电脑程式设计图版,制作出多样化的产品,工具机制造商甚至推出五轴加工机,时间减少约3.5~3.85倍,产能增4倍,空间节省60%,省电高达70%。而费用只有一半。

工具机制造商董事长杜裕贵:“五轴加工制造它就会有一些特点,包括你可以加一些不同的曲线变化,不同的一个曲面(刻字)的呈现。”

台湾工具机8月单月出口金额为3.48亿美元,直逼3.5亿美元,已接近2012年高峰期记录,也拉抬8月工业生产指数。

工具机制造商董事长杜裕贵:“在台湾工具机的一个未来,那它会有很多新的变化会出来,包括可能说是一个工作模组站,或者是说在单机里面它可能就有相当好的一个检测功能,还有它的一些工具机的智能化。”

不论是文创产品,或是汽车零组件,手机3C产品,都需要快速精密加工完成,工业机器人整合工具机控制定位模组,也成了未来精密加工的趋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映甄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