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战地摄影师James Nachtwey现身香港,要为港人做记录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讯】当地时间10月4日,著名战地摄影师詹姆斯·纳切威(James Nachtwey)被发现在旺角街头出现。据香港网友介绍,他是因为不满港府漠视民众诉求,并且暴力对待港人,所以决定要为港人作一个纪录。

纳切威是当今最著名的战地摄影师之一,1948年出生于美国。 1966至1970年,他在达特茅斯学院学习艺术历史和政治科学,毕业后他在海外商船上工作。那时越战和美国民权运动的照片对他产生了巨大影响,于是他自学摄影,决定成为一名摄影师。

1976年,纳切威在新墨西哥开始了报社摄影师的工作,1980年移居纽约成为自由职业摄影师。他接受的第一份海外工作是在1981年爱尔兰共和军绝食期间,前往北爱尔兰报导在那里发生的国内冲突。从此以后,纳切威便开始投身世界各地的战争、冲突及重要社会事件之中。

对于这项工作的意义,他曾说:“这项工作需要有人来做……来阐述正确的事实。来唤醒人们!”

纳切威所到国家和地区包括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危地马拉、黎巴嫩、加沙、约旦河西岸、以色列、印度、斯里兰卡、阿富汗、菲律宾、韩国、索马里、苏丹、卢旺达、南非、俄罗斯、波斯尼亚、车臣、罗马尼亚、巴西,以及美国。

(责编:诸葛藏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