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省卫生系统防Ebola病毒有信心

现在已经证实有四位美国人感染埃博拉病毒,作为国际旅游城市的温哥华,虽然每天有大量游客进出,可民众以及当地卫生系统仍旧乐观并充满信心。

随着美国第四位感染EBOLA病毒的患者被证实,作为国际旅游港口城市温哥华,每天进出大量游客,公众对此反应不一。
澳大利亚移民 不(担心) 不太清楚
英国游客 (美国)离的还是很远
中国移民施先生我自己还好吧我觉得加拿大始终感觉更安全一点
Chilliwack 教堂牧师Dave Marks 要是那边控制不了的话我们就有麻烦了
对此,沿岸卫生局的GUSTAFSON医官强调,虽然Ebola病毒的死亡率高,但是它的传播是有条件的。
温沿岸卫生局医官Reka Gustafson Ebola病毒只有在你生病的时候才有传染性即使你已经被感染也只能在你生病时Ebola病毒才会传播

也就是说,即使有人被感染,只要没有生病他只是病毒携带者而不会传播。

GUSTAFSON医官还表示,西非疫情重灾区卫生条件很差是疫情一直扩散的原因之一。相比之下,加拿大的卫生及医疗条件都非常好,即使真的发现病例,也对治疗非常有信心。

从Ebola病毒爆发至今,已经有许多国家用不同方式包括派遣医护工作者到当地支援,民众对他们的贡献允满肯定。
Chilliwack 教堂牧师Dave Marks 感谢上帝有像加拿大美国及其它一些国家的人们到疫情一线去支援这是非常强有力的帮助

Gustafson医官同时也表示,为西非国家提供救援是最好的控制病毒传播的方法。
温沿岸卫生局医官Reka Gustafson 如果大家感到担忧最好的办法就是用任何形式去支援西非

她最后也提醒大家,正值流感以及肠病毒的高发季,大家要用肥皂经常洗手,保持健康和较强的抵抗力,才可以有效的预防疾病。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