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亲自示范 四位选手获得指点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讯】在新唐人钢琴大赛决赛开始前,4号上午,大赛特别邀请著名钢琴家安东尼奥・庞帕巴尔蒂(Antonio Pompa-Baldi)为四名选手上大师班,亲自指点。请看报导。

昨天下午的复赛之后,钢琴大师Antonio亲自挑选了四名选手,并在今天上午为他们做了亲临示范,下面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大师对他们的评价。

著名钢琴家安东尼奥・庞帕巴尔蒂:“首先这是一个国际性的比赛,选手来自各个不同国家,他们具有相当高得水平,最小的选手年纪只有17岁,演奏贝多芬110奏鸣曲赋格,非常不可思议,是非常难的曲目,其他选手的曲目也都非常难,评委给决赛选手挑选的曲目都非常好,决赛选手的年龄和经验都不相同,有的选手有很丰富的舞台经验,但是所有选手都非常有天分,所以今天的决赛会非常令人期待。”

除了根据每一位选手的演奏特点,亲自示范过渡音符的处理或是声音渐强减弱的把握,安东尼奥大师还为选手们演绎了李斯特和肖邦的三首经典曲目,弹指间的乐章如呼吸般自然流畅,时而温柔舒缓,时而慷慨澎湃,令选手们流露钦佩的同时也感到受益匪浅。

乌克兰选手Dobina:“他给我新的灵感,和专业的诀窍,他告诉我的一些经验,他对音乐的诠释,我非常感谢他的教诲。我相信他的教诲会帮助我更好的诠释,帮助我的成长。”

新唐人记者楚玉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