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 访民绝望爬上天安门广场路灯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讯】北京十一长假期间,10月3日有网友晒出照片,显示一位上访民众攀爬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的路灯上,据“平安网”说,该访民来自河南,已被警方劝说爬下路灯。

据悉,图片显示的这位上访民众姓谢,41岁,是河南省鲁山县人,他到北京来反映个人诉求。

十一期间 天安门广场警戒空前。当局为防止访民抗议,天安门广场布置了大量男女军警、武警、警犬、探雷器等一齐登场。上百辆警车包围广场的周围,每个路口都有警察和警犬驻守。访民称中共今年“十一”的戒备是历年来最严的一次。

按照惯例,每到中共敏感日子,都会有一些上访人士到场抗议。北京的观察人士说,为了有效防止同样的事情一再重演,当局的保安措施几乎到达了“滴水不漏”的程度。

另一名朴姓女访民到北京上访多年,因为问题始终没有解决,至今无法回家。朴姓女访民:“有家回不去,也看不着自己的子女,心里很难受的。因为上访,进京以后国庆节哪儿也不能走,后面总是有跟踪的,好像犯罪了似的,挨抓、挨打,国殇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