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10月4日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讯】【亚太整点新闻】10月4日

提要

李克强下周访德 梅克尔表态挺自由
香港学联谴责暴力 政府不交代不对话
黑帮涉入攻击学生 国际媒体紧盯关注
辛灏年:雨伞革命 牵动两岸三地局势
雨伞革命黑白挂勾 何韵诗脸书痛批港警

李克强下周访德 梅克尔表态挺自由

新闻一开始,仍旧带您关心,香港雨伞革命的最新情况。雨伞革命今天已经迈入进入第七天,面对反占中暴徒追打争取真普选 集会人士后,特首梁振英,到目前都没有针对事件做回应, 而下个星期,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要出访德国,德国总理梅克尔,也在李克强访问德国前表态呼吁,北京应该要依法保障港人的言论自由。

香港学联谴责暴力 政府不交代不对话

再来看到,中共发动黑帮和特务组织,连续两天冲击香港雨伞革命,引起全球震惊。学联表示,对政府暴力打压表示强烈愤慨,强调政府必须就暴力事件,作出清楚的交代。

学联、学民思潮代表下午在金钟出席政总集会,对政府的暴力打压表示强烈的愤慨。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用暴力不是勇敢,当香港人无畏无惧的站出来的时候,那才是勇敢。”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要发生流血冲突的人,根本就不是香港市民,而是政权所包庇的黑社会人士,那些不明来历的人,我们继续坚持下去。”

学联表示,今次的运动不再是学生的运动,而是香港人的运动,要求政府必须就暴力事件做出交代,否则将终止和政府对话。

他们呼吁学生和市民,今晚8时到金钟参加“全民反暴 和平抗争”大集会,无畏无惧地继续抗争。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纵容暴徒袭港 学联声明搁置对话先问责

继续带您聚焦,昨天夜晚,一群自称“反占中”的人士,以暴力袭击响应雨伞革命的据点,造成多位民众流血。学联指控警方纵容暴力,发表正式声明,搁置与港府对话。

香港学运带动各界响应的雨伞革命,据点接连遭受挑衅攻击,帐篷被拆、有心人刻意挑起群众冲突事端,警方却未明显阻挡,甚至态度强硬表明将在各个地方清场。

香港大学生 关同学:“他(梁振英)说我们是暴徒,对我们是暴民,然后我们什么都没有做,他就催泪弹,但是他们那些人要非礼那些学生,还有就是冲击我们,然后他什么都没有做, 然后我们是暴民级,所以他准备了子弹,然后对付他们就什么都没有做,也没有驱暴行动,我们真的觉得无话可说。 ”

口号:“梁振英,下台”

学生不满情绪高涨,政府总部前高喊梁振英下台。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发表声明,指港府纵容黑社会与亲共组织暴力袭击民众和平表达诉求,决定搁置与政府的对话。

香港大学生 关同学:“绝对要问责下台,这是他(梁振英)一定要做的,但我们的诉求就一定是要真普选,然后人大决议要撤回,他问责是迟早的事情。”

天文台发布黄色暴雨警告,深夜雷电交加,但政府总部前绽开的朵朵伞花,代表着港人坚决抗共的意志。

新唐人亚太电视 香港采访报导

港市民谴责暴力威胁 学生和平理性获肯定

好,马上来带您看到我们在香港的记者,刚刚所做的最新现场采访。

香港市民: 自发性来的我们就挡着不能进去啊 就那搞事那些人就是

香港市民:看到电视就很多类似 打着旗号是支持警察 都在疯得打学生 打得头破血 流的 也在非礼 什么事情 所以我们才要来这边看一下 然后支持一下学 生

外籍香港居民 :就我所知 这一些学生和年轻人是很平静的 而且他们如果要成功的话 就 一定要是和平的

香港市民:我不喜欢这些东西

香港市民:我个人感觉啊 她应该是收了一些钱 然后 就来支持共产党吧

黑帮涉入攻击学生 国际媒体紧盯关注

辛灏年:雨伞革命 牵动两岸三地局势

现在中共纵容黑社会和亲共组织冲击学生,接连制造暴力冲突和性骚扰事件。香港的下一步,将走向何方?北京的态度会是如何?我们采访著名史学家辛灏年,为您深度解析。

“辣椒水已经用过了,派流氓黑帮出来捣乱,制造混乱,然后归罪于正在抗争的市民和学生,甚至于下一步究竟是什么,凡是知道共产党的人,心里都有一个数。”

针对香港局势的发展,著名史学家辛灏年表示,中共为了维护它的政权,不会顾忌任何颜面。中共使用的办法第一是拖,第二就是镇压。

“我们现在谁都不要说共产党肯定不会杀人,我们也不要说共产党肯定杀人,但是它在香港杀人的可能性,绝对存在。”“如果香港人民在最后坚决的要冲垮这道堤坝的话,它仍然要放它的专制之河,来淹没香港,对此我毫无怀疑。对于中共来讲,失去一个台湾或者香港不算什么,它只要能保住它的大陆的统治,它一切都不在话下。”

他说,中共从来就没有想把香港变成一个自由民主的地方,“它在一开始就布下了所有的线索,这些线索捆绑起来,成了一张网,网什么,就是要网住香港人民的自由与民主的追求。”

他说纵观历史,百年中国人民反对专制,追求民主革命都是从中国南方开始,“香港不能走向两制两国,结果是什么,不是专制的中共、北京政权彻底的吞没香港,就是香港人民用自己的鲜血、和奋斗来换来香港未来的自由和民主。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香港人民今天的奋斗,太了不起了!不仅仅是一场争取普选的奋斗,而是为全中国在争取自由和民主的奋斗,是一场新的民主奋斗的开端。”

最近当中共向台湾提出一国两制,被决绝,辛灏年认为,“这既是台湾人民和台湾党派初步的觉醒,同时也是台湾的政党,和台湾的政府不得已而为之的一种表态。”

辛灏年表示,香港人这次的表现,继承了一百年来香港人民追求民主的历史,开辟了一个新的纪元,也必将影响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民主进程。

新唐人记者韩宁、廖珍仪 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雨伞革命黑白挂勾 何韵诗脸书痛批港警

接下来的新闻,我们带您看到,香港艺人何韵诗,可以说是,最为关注这次和平雨伞革命的香港艺人,不断发文更新现场情况,也表态力挺和平表达诉求的学生。

香港艺人 何韵诗(2014.09.28 ):“希望香港人不要放弃,香港人,大家加油。”

香港歌手何韵诗身穿黑衣,雨伞革命的第一晚,就现身在香港中环,为香港人争取真普选的行动站台,10月3日,当暴徒出现时,警方却坐视不管,对照当初警方施放87颗催泪弹攻击学生,这让刚从巴黎返港的何韵诗在脸书痛批:“真正的暴民出现!对举高双手和平示威就用胡椒喷雾催泪弹,这些反占中人士来捣乱,对学生拳打脚踢还有学生被掌掴,警方你又为何站在一旁不管?要求警方解释!”。

香港艺人 何韵诗VS 巴黎民众(2014.09.28 ):“香港,加油,香港,加油,香港香港香港,加油加油加油。”

尽管人在巴黎工作,何韵诗仍心系香港,在当地号召人士响应香港雨伞革命行动。9岁时何韵诗因为参加梅艳芳演唱会,深受吸引,也成了何韵诗踏进娱乐圈的动 机,被梅姑视为爱徒的何韵诗,近年来以提倡正向思想,2007年成立何韵诗慈善基金、2008年制作围绕社会议题的概念大碟,推出《十日谈》纪录片帮助香 港弱势团体,甚至参与游行,在杜汶泽挺台湾太阳花学运时,何韵诗表示支持。

香港艺人 何韵诗(2014.05.19):“如果有人选择,他是敢言,或是他有这个勇气,去发表自己真正的意见的话,那个也是值得去鼓励的。”

9月29日,用每人一点一点微小的光,照亮我们的香港。

9月30日,谜团解开了。

何韵诗像是公民记者,在脸书PO上现场情况,微薄账号却传来被迫关闭消息,何韵诗在脸书淡淡回应,表示不在意。

9月22日,香港启动全民罢课,何韵诗脸书大头照立刻改为学生证照片,支持意味不言而表,另一位力挺学生的港星叶蕴仪,在3日出席活动时表示:“学生是未来的栋梁,他们有权利选择未来的路”。面对港警与黑帮挂勾,黄秋生、黄耀明等港星都严厉谴责,香港的命运,此刻,全世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晶晶 综合报导

夜宿仁爱路 重现25年前无壳蜗牛运动
适逢大选前与无壳蜗牛运动25周年,民间团体发起夜宿仁爱路行动,要用和平的公民行动,让政府重视人民的心声,希望政府对高房价政策进行检讨,让我们带您看到,记者稍早在现场的报导。

记者 黄庭锋:“社会住宅推动联盟发起“巢运”行动,抗议政府的住宅政策,并且将要夜宿在仁爱路帝宝前,用行动来表达对高房价以及政府漠视的不满。”

都市改革组织执行秘书 詹竣杰:“台湾住宅最关键 最关键就是在,税这个问题,炒作房地产跟持有的成本都是非常非常低的,比如说我们住宅持有的成本,竟然比一个2000c.c.的自小客车还要少,平均一年 所缴的税,而且他有的是豪宅。我们辛辛苦苦赚的所得税,每一年都要缴5%,可是为什么炒房子的钱,赚的钱只需要缴0.5。”

都市改革组织秘书长 彭扬凯:“这次巢运的诉求很简单,我们在我们主舞台的2个标语已经完全写出来了,就是要打倒政商金权,要捍卫居住的公义,从1989到现在25年来,25年了,25年问题越来越严重,代表我们25年来,政府什么都没有做。”

记者 黄庭锋:“以上就是新唐人记者在现场,为您做的报导。

胜立连线郝助阵 郝朱点名要连接棒

由新北市长朱立伦和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组成的“胜立连线”,今天由朱立伦从汐止出发骑uBike到南港与连胜文会合,再和台北市长郝龙斌,一起骑UBike,到南港展览馆站,说明未来,主打双北合作拼交通,要打造更便捷的交通生活圈。

台北市长参选人 连胜文:“今天来跟大家做一个简报,那么接下来,是要来,讨论这个吗,其实这个应该是我们郝市长跟朱市长二个人的政绩,这其实由我来讲二个人的政绩其实。”

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要延续呀,要延啊,这个将来是你跟朱市长要合作。”

新北市长朱立伦:“那这一次我们特别强调的是交通,那刚才郝市长也提到了,我们过去四年,已经有所成就,但是未来我们还有非常多要一起加油努力的。”

不过当问到今天晚上巢运的事,台北市长郝龙斌连忙帮连胜文接话。

台北市长 郝龙斌VS.记者:“(胜文那我们晚上巢运要夜宿,那柯文哲要到巢运的)其实双北哦,我们现在,朱市长跟我,我们有一个跨县市的合作平台,每一年,就是朱市长跟我都共同主持,我们所有的问题,都在这个平台上讨论,而且得到非常好的结果。”

三人随后也一起搭捷运到南湖高中,也代表民生汐止线第一期的工程将要启动。

台北市长参选人 连胜文:“我想朱市长过去提到三环三线,//我们认为未来南北环线的推动对于,不管是新北市或台北市来讲,都会是在生活品质的改善,以及交通建设非常重要的一个目标,那当然还包括我们民生汐止线,那么第一期也要开始启动了。”

朱立伦也说,未来将与连胜文共同合作,希望六年内能完成汐止民生线的第一期工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玄青 巫亦晴 台湾台北报导

10月4日台湾速速看

淡水19.9度 入秋首低于20度

中央气象局观测,今天清晨淡水摄氏19.9度,是入秋以来首次平地低于20度以下。
================
杀警案5嫌 晚间移送北检复讯

台北市警方侦办杀警案,今天再逮捕19岁的张姓嫌疑人。晚间将与昨天逮捕的4名嫌疑人送办。
================
夫妻分开计税 明年五月上路

“婚姻惩罚税”即将正式走入历史!明年夫妻将分开计税,预计有66万户将受惠,平均可少缴新台币23,000元的所得税。
================
前国史馆长张炎宪访美病逝

国史馆前馆长、现任台湾社社长张炎宪,惊传在美国因心肌梗塞昏倒送医,美东时间3日凌晨因器官衰竭病逝,享年67岁,多位政要都表示哀悼。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秋意浓!凉意上心头 今低温21度

周末全台已经可以感受到秋天的凉意了,台湾受到东北风影响,未来一周全台低温都在21~23度左右,不过白天高温大约在27~29度,日夜温差大,提醒民众出门多带件薄外套御寒,而距离台湾4,000多公里的轻台黄蜂,目前正朝台湾东部海面靠近,是否会影响台湾还要持续观察。

大块排骨放在锅子里熬煮,另一边还有新鲜的鲈鱼高汤,鱼头加上热汤再放入姜丝,老板忙着装碗打包,因为天气转凉,热汤生意好了2、3成。

业者 柯先生:“因为凉的话,大家会比较想要吃热汤概率比较提高。”

周未热呼呼的鱼汤大受欢迎,原因就在天气变凉了,民众出门也不忘加件外套,中央气象局表示受到东北风影响,全台低温来到21~23度,至于白天最高温中部和北部大约在27~29度,南部比较热可以到31度,但日夜温差大,这样的气候型态将一直延续到国庆日。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 姜礼鸿:“日夜温差比较大区域,还是在中南部地区,因为他们清晨低温可能21~22(度),但是白天呢,太阳加热之下,还是可来到31~32度,所以提醒的部分,可能是白天穿短袖的话,如果要很晚回家或很早出门的话,可以带件薄的上衣或是薄的外套御寒。”

台湾不只受到东北风影响,另外往日本前进的中台巴逢,也间接为北部和东北部带来短暂阵雨,至于另一个台风黄蜂距离台湾4,000公里远,目前正朝着台湾东部海域前进,会不会影响台湾还要持续观察。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 姜礼鸿:“至于另外一个台风黄蜂,它是昨天晚上八点形成,距离台湾还有4千多公里,所以位置还是相当的远,未来几天它也是稳定朝西北方向前进,所以在未来七天之内,它是移到琉球东方海面,所以目前来看,短期之间对台湾并没有特别的影响。”

气象局表示,虽然两个台风对台湾没有直接影响,但温度明显转凉,提醒民众出门还是要多带件外套御寒。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秋意渐浓 餐厅、超商纷推秋蟹料理

秋意渐浓,餐厅陆续推出秋蟹餐,将大沙公、青蟹、处女蟳等蟹类,用独特手法料理,让人看了食指大动,而超商业者则抢先一步,推出预购服务,抢攻秋蟹商机。

将重达10两的青蟹,放入油锅中,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得起锅。接着将炸熟的蟹块,放入有豆瓣酱、葱蒜、药酒佐味的高汤中,最后一项步骤,就是用大火收汁,一道热腾腾的酱爆青蟹,就出炉了。别具特色的还有这一道,芙蓉处女蟳,不同于一般清蒸方式,以打发的蛋白来烹调。

餐厅行政主厨 陈文仓:“处女蟳它的特色,就是它的蟹黄蟹膏比较软嫩,而且比较香甜。因为蛋白是白色,蟹是红色的,红白相间看起来特别美味可口。”

16两重的大沙公用椒盐烹调,饱满的双螯看起来就鲜艳可口,还有这整笼,蟹黄小笼包,特别获得民众的喜爱。

民众:“蟹黄小笼包口味,就是吃下爆浆,有浓厚的蟹膏味,口齿留香。”

餐厅业者推秋蟹宴,而超商业者,秋蟹预购服务早就起跑,螃蟹品种比起往年多了一倍,还提供门市取货服务,业者预估,业绩会成长六成。

餐厅行政主厨 陈文仓:“每年秋蟹就是年度大节,所以我们会备大量的各种螃蟹。平常的五倍以上,因为是很热门的季节。”

今年天气较晚凉,主厨说,等到半个月或一个月之后,大闸蟹的品质会更好,蟹膏、蟹黄会更加饱满。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