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 台湾栾树黄花绽放台139线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讯】社区广角镜(365)栾树是台湾本土的原生特有树种,树姿优美,开花期间色彩多变化,在台湾随处可见,秋天花季时尤为显眼,新闻最后一起去看看美丽的秋景。

黄色的花开在枝头上,勤劳蜜蜂也来插一脚,太阳光照射下金黄色的花显得格外耀眼,美丽景致令人心旷神怡。

到了秋季时节,台湾栾树的黄色小花灿烂辉煌布满树冠,短短二周小黄花就会结成气囊状的蒴果,先是淡紫转红褐色,最后干枯转为褐色,色调变换多样,也因此台湾栾树又有五色栾华或四色树之称,骑着自行车经过栾树成拱的绿色隧道别有一番滋味。

自行车爱好者颜先生:“秋天到了。”

自行车爱好者罗先生:“最近秋天到了,台湾栾树,已经开花了,让我们感觉到,沿途的风景会变得非常漂亮,尤其台湾栾树开花之后,颜色会由黄转变为红, 让人家在这边骑车,感觉到心旷神怡。”

走到市区也随处可以看到台湾栾树伫立在都市丛林之中。

绿色环境营地导览解说老师张丰盛:“台湾栾树却呈现了一个金黄色,花开始开了,可它最鲜艳的却是它结成的果实,是红色的一个苞片,渐渐的帮我们的台湾铺上了另一种鲜艳的颜色。”

不管是骑着正夯的公共自行车,或是在栾树下唱歌,也能感受台湾栾树带来的另一种景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