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看太阳伞 柳林玮谈香港事件对台影响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讯】新闻周刊(443)香港刚刚发生的一幕和1989年“六四”有极为相似之处。也不免让人联想起文化大革命时,中共“挑动群众斗群众”的手段。香港所谓的“一国两制”,一直是中国用来诱惑台湾的招牌。如今,香港正在发生的一切对台湾社会有什么影响呢?我们来听听台湾“公民1985行动联盟”发起人、太阳花运动的积极参与者柳林玮医师的看法。

你是医生,看到香港占中支持者被打的头破血流,什么感想?

“公民1985行动联盟”发起人柳林玮医师:当下是很震惊,但是也不意外,香港学生进行和平非暴力的抗争形势,面对的是“合法拥有武器的政府”,对它控诉。政府却用出“合法的暴力”来攻击这些民众,但是“合法”要基于法制,而它执法已经超过那个权限,事实上是没有法律授权的状况下使用了所谓的合法武器,做非法的事情,让学生头破血流,当局甚至跟黑道结合,我觉得这非常不可取、是非常耻辱的事情。

黑社会攻击香港学生和太阳花学运时白狼搅场,你认为他们的背后有什么关联吗?

“公民1985行动联盟”发起人柳林玮医师:事实上,中共政府、台湾政府,港府,他们在镇压社会运动的时候,都会使用跟黑道结合的方式,这并非影射,我们可以看到非常多的黑道的领袖,都是堂而皇之地跟这些政府官员走在一起,是一种黑白共治,想要以这种方式处理社会运动,让我们觉得非常地荒谬,因为这个政府,它并不是想要解决人民提出的问题,而是想要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民,这是我们觉得很荒谬的事情。你会看到黑道,跟这些权贵集团,他们之间是不谋而合的,因为他们是利益(关系),只要利益结合,他们完全就是不谋而合的。

你认为,雨伞革命对台湾朝野产生的最大影响是什么?

“公民1985行动联盟”发起人柳林玮医师:马英九总统他一直在喊一国一中各表,说92共识、一中各表,事实上,中共这一次对香港的行动,可以看出,一中各表是从来都没有的事,它(中共)要的是一国两制,说是一国两制,其实它(中共)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它的一国一治,它根本不想让香港有自己的民选的政府。所以台湾人对一国两制、一中各表的期待,基本上可以说是完全破灭,也让大家觉得说,该觉醒了!不能再相信这样子的鬼话。

林飞帆在台湾支持香港学运的集会上喊出“天灭中共”,呼吁成立的跨国界的抗共联盟,你认为这意味着什么?

“公民1985行动联盟”发起人柳林玮医师:两岸的公民运动,背后最大的因素就是中共政府的因素,而民主是我们最大的公约数,所以对一个反民主的政党,像中共政权,基本上就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采访/晓天
剪辑/张琳
摄影/唐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