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江泽民曾庆红的蜜月开始之旅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直被认为是1989年六四学潮的最大受益者。没有“六四”,轮不到江泽民当总书记,这种说法广为流传。江泽民的心腹和幕后军师,当时的上海市委副书记曾庆红,也是此时被江泽民带入北京江泽民曾庆红二人的蜜月期始于此。

江泽民在六四上是“不干净”的,很多学者持有这个观点。当年,上海《世界经济导报》因发表“悼念胡耀邦同志座谈会”的3万字长篇报导而遭到江泽民的整肃,总编辑钦本立被撤职。从而使矛盾激化,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对胡耀邦的悼念逐渐演变为全国性反官倒、要民主、要自由的示威。在此期间曾庆红积极为江出谋划策。

1989 年六四事件后,当江泽民得知自己被邓小平指定为中共中央总书记时,江除了诚惶诚恐,更多的是一种前途莫测的感觉。

因此,当江泽民赴任之时,他向杨尚昆、李鹏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带曾庆红进北京,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

为什么江泽民偏偏要曾庆红与他共行?为什么江泽民不带更获他信任的黄菊进京?明镜杂志揭开了这个内幕。

最关键的因素有三:

一、胡耀邦、赵紫阳前两任总书记的下场令江泽民胆怯,而且他一点都不熟悉中南海的情况。相比胡赵,江在党内的资历更浅。稍有出错,可能导致比胡赵更为悲惨的结局。

二、国家大权仍然由邓小平、陈云、李先念等元老这些老人掌握。还有杨尚昆、薄一波仍然参与着中共中央最高事务的决策,拥有举足轻重的发言权。江泽民深感要处理好、协调好这些老人的关系非常不容易。

三、江泽民入主中南海,可谓无功受禄。如何处理李鹏、乔石、姚依林的关系,令江泽民无所适从,难以对付。

如果带黄菊最多能为江泽民分担一些日常事务,但黄菊从基层上来,长期在上海工作,对中南海的情况比江泽民更不了解,不可能指望他出谋划策。因此,当江泽民获悉自己被钦定为中共中央总书记时,他第一个念头想到的就是曾庆红。

据悉,曾庆红从来都以完全平等的姿态与江交谈,并且敢于当面纠正甚至否定江的某些想法,这使江对曾刮目相看。江深谙曾庆红政治手腕高超,同时还想倚重曾庆红家族的政治资源和曾庆红本人在北京建立的广泛的人脉关系。

1992年,曾庆红作为江泽民的主要谋臣,为江泽民巩固政权整肃杨尚昆和杨白冰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同时也为自己捞取了政治资本。

此后,曾庆红先后协助江泽民成功抓捕了陈希同、逼迫乔石下台、为削弱李鹏的权势等出谋划策、还为江泽民延续迫害法轮功的行为而提拔重用周永康。

在江泽民朝代,曾庆红成为炙手可热的人物,历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及中组部部长等实权职务,掌控了中共的人事大权。可以说,江泽民掌权后的一系列倒行逆施的作为,都是军师曾庆红策划推动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