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七前 金融枢纽东方之珠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6日讯】香港曾被称为“东方之珠 ”,由于曾是英国殖民地,因此拥有完整法治以及透明的金融监管,也引领着华人的流行文化,带您看到,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共之前的香港。

歌曲:“东方之珠 我的爱人 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

香港,这个被称作东方之珠的岛屿,在1997年交付中共之前,属于英国殖民地。

在被英国殖民的期间,香港没有民主也无权参政,但却在这段期间,发展出完整的法治,以及透明的金融监管机制,因此,名列全球第三大的金融中心。

香港的自由贸易港口是全球第三繁忙的货柜港口,但从这个港口输出的不只是货物,香港所发展出的流行文化也是引领华人的指标,包含流行音乐及香港电影,香港的电影产业更获得“东方好莱坞”的美称,尤其是李小龙的武打魅力更带领香港电影走向国际,风靡全球。

除此之外,过去的自由舒服的环境,也让香港成为全世界观光客向往的“购物天堂”及“美食天堂”,不过,此刻,很多景点商店,到处都是人挤人,塞爆的景象。

因为,在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共之后,大陆观光客大量涌入及放任房地产业的炒房现象,打乱了香港人的宁静,也造成贫富差距的扩大。

不只如此,越来越紧缩的言论自由,以及中共人大封杀真普选,让一向对政治冷漠的香港人,站出来了!

香港市民:“谁搞乱香港,就是共产党搞乱香港,我们相信共产党50年不变,但它14年就变了,变了变了,我们还要相信它吗?不能信。”

香港市民:“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已经是最后的机会了,没有,香港就没有了。”

没有,香港就没有了。香港人,在和平学生的牵引下,正在用生命,捍卫他们心中应该闪亮的,东方之珠。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