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给梁振英时间不多了 未来一周是关键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周一凌晨,在香港政府设定的拆除路障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香港的抗议者拆除了香港政府总部附近的路障,同时,大部分抗议者已撤离那里,但仍然有部分抗议者表示要坚持到底,中环另一个抗议地点的学生也表示决不撤离。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10月5日学联召开首个与政府对话的筹备会议,在政府须确保就暴力事件严正执法及不会武力清场的前提下,重启与港府的对话。当晚,近两万市民继续自发守住三个阵地,香港警方也未有清场行动。

昨晚金钟占领区高峯期约2万人聚集,有艺术家在人海中竖立撑着黄伞的人像雕塑。

周一有学生抗议领袖对香港媒体表示,他们在和政府官员对话,探讨同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举行正式谈判的可能性。

参与与港府代表对话的港大与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6日对《苹果日报》表示,学联不接受闭门对话,占领支持者的明确目标是真普选,达不到这个目标,抗议者将继续坚持占领。

日前,针对香港目前的复杂局面,台湾昆山科技大学教授吴汉接受《美国之音》的邀请,在相关报导中分析称,“习近平到目前为止,都是让香港当局来处理,北京当局在旁冷静观察,除非香港政府无法处理,北京到时候在出手为时未晚,而且我认为港府的处理应该在未来一周就会有结论,而学运领导人和港府之间的沟通将是关键,如果港府态度强硬,学运就可能变成游击战。

香港“雨伞革命”已引发国际关注,到目前为止,美国、英国、德国等领导人都相继做出回应,表示在香港抗议北京普选方案的学生们的言论自由应该受到法律的保护。

报导分析称,这次香港的“雨伞革命”恰好碰上两个重要的时间点:即,即将在10月下旬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 11月由北京主办的亚太经合峰会APEC。在各国元首将齐聚北京的情况下,身为中共国家主席的习近平作为东道主要“如何收伞”,是冷眼旁观、以拖待变,争取示威群众逐渐散去? 还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重要会议即将登场和各国元首即将来访的压力下,有可能采取更强硬的手段清场?国际社会都在高度关注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