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说的两个字 显示比梁振英更代表习近平?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香港的占中争普选行动,使外界高度关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待香港局势的真正态度。日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发表声明,肯定学生的行动。外界观察发现,董建华声明中以“我们”代替“我”,猜测其表达或代表习近平的态度。

据中共《中新社》10月5日报导,董建华当天通过媒体发表声明,呼吁参加占中的学生尽快撤离示威区,以策安全。

报导称引述董建华的话说,“占领行动的学生和年轻朋友,你们对民主的诉求,我们都清楚听到了。你们对理想的执著,我们是理解的。”

董建华说,“学生是香港的未来。今天的学生当中,会有香港将来的特首。我相信,你们除了理想和执著之外,也有勇气和智慧,我呼吁你们拿出勇气与智慧,不但积极平和地去了解不同的意见,进行良性互动,以多元社会的视野,谋取共识,并与全港市民一起,尽最大的努力,建设香港的未来。”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认为,董建华声明比较温和。董在声明中以“我们”代替“我”,对学生和年轻人民主诉求和坚持相对正面;认同学生已做出很大牺牲;期望学生有“勇气和智慧”,以对话、沟通解决事件,撤离示威区。

香港政界人士分析,董建华声明中对学生未有太大责难,反而认同、理解学生和年轻人的理想和执著,董作为政协副主席,他发声明前必获中共高层首肯,或可反映北京现阶段想将学生与占中区分,暂不会用强硬手法镇压。

董建华与梁振英谁更代表习近平

早在9月22日,香港24所大专院校为抗议中共封杀香港真普选开始罢课伊始,习近平就高规模接见以董建华为首的香港70名重量级富豪代表。

会晤中,外界观察到,不但代表团中没有梁振英的影子,会谈内容里习近平也没有提及梁振英的名字,更没有表示支持梁振英的话语。

而以往的经历是,2003年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了约80名商界领袖,却明确呼吁他们支持时任特首董建华。

有媒体披露,董建华与习近平尽管年龄相差十多岁,但两人关系非同一般,有港媒形容两人亦师亦友。

据悉,2012年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访问美国,董建华全程陪同。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前“失踪”时,董建华接受美国CNN专访,表示习近平此前游泳时拉伤背部,现已经康复,并称习毫无疑问将成为中共下一代领导人。

因此,此次董建华于香港局势危急之时在媒体露面,被外界认为是代表习近平受命发声,董建华用词非常小心,这应该不是口误,外界推测他的背后应该是习近平。

而梁振英主政下的香港,近来局势被其强硬态度、滥用警力、胡椒喷雾、催泪弹、黑帮蓝丝带等手段,使得紧张局势不断升温,与习近平的愿望明显向左。外界高度怀疑梁振英存有故意搅局香港,制造动乱之心。其背景、根底不断被媒体揭露。

梁振英的江派背景

《大纪元》独家报导披露,梁振英是中共江派曾庆红在香港扶植的重要人物,其获选掌权皆因曾庆红操控的香港黑社会和特务组织运作而成。

据悉,梁振英上任以来,香港相继出现“青关会”等爱字头特务组织,背后都是中共610系统直接操控,以煽动仇恨和暴力手法打压法轮功和香港民主派。这种手法在8.17“反占中”游行与今次打压“雨伞运动”学生中达到高峰。

10月3日至今连续数日,旺角、铜锣湾街头忽然变身为黑社会“群魔乱舞”的舞台。有消息指中共国安配合梁振英,透过新界乡绅土豪、同乡会,黑社会等中共外围特务组织,以丁屋权为威胁,以人人表态、户户参与的方式,全方位动员新界原居民上街“反占中”,包括参加支持警方执法的蓝丝带行动,令香港社会陷入史无前例的撕裂状态中。

《大纪元》报导的分析认为,目前香港的局势,和中南海最高层习、江搏击密切相关。江泽民集团蓄谋通过挑起武力镇压港人“占中”流血惨案,并最终以追究习近平统治不力责任为名,夺取中共最高权力。

有报导称,9月29日,习近平愤怒制止梁振英武力清场的请求。

有消息人士透露说,习近平现在制定的策略是,不动驻港部队的前提条件下,给予其媒体支持,授权梁振英处置香港。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此举,等于将梁振英摆上台,同时避免因出动驻港军队而可能触发国际对现任当局的声讨,并引发中国大陆全面爆发抗暴示威。

10月2日,中共官媒喉舌开始力挺梁振英,让香港当局自己摆平香港。梁振英无奈情况下,10月3日随即出招,拿出看家本领,动用黑道和蓝丝带等反占中势力,出现目前香港上演的幕幕丑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