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选举提诉求 邀候选人答民生政策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6日讯】镜头转回台湾,九合一倒数53天,已经不到两个月,公民团体推出“翻转选举运动”,今天提出第一份“政见”,列举台湾各县市的五大民生落差,要求各地方候选人,正视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

太阳花学运青年,公民团体代表排排坐,推出第一个“翻转选举运动”诉求,直指台湾地方地方自治89年,却充斥着五大民生落差。

翻转选举运动发起人 赖中强:“要求在五大民生需求上,包括医疗、自来水、大众运输、公共托育以及社会救助,这五项需求呢,必须打破区域不均衡,打破目前这种三等国民的现象。”

包括缴纳同样的健保费,却因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各县市“命运”大不同,另外,自来水资源的供应,有四个县普及率不到八成,就连公车营运人均班次,都有11个县市不到台北的5%。

翻转选举运动发起人 王希:“公共交通设计的不足,不只是影响了这些我们说人权上面所使用到的,增加经济弱势者的困境,也让这些我们一般的市民,在行的安全上面,形成一个更大的问题。”

五都之外的县市,大众运输,公共托育政策,对社会边缘人的照护等社会救助金,存在明显的城乡落差。“翻转选举”将草拟问卷要求候选人回答民生问题,并下乡举办擂台赛,让地方乡民直接说出对市政的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