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高官“空降”韩国是为公布金正恩下台做铺垫?

金氏独裁统治的朝鲜,可以牺牲一切为独裁服务。它倒行逆施的统治,与世界潮流格格不入,所以,它外强中干,非常脆弱,除了粮食和金钱之外,会封锁、排斥和隔绝外来的一切。朝鲜的神秘也由此而生……

要想破解神秘朝鲜的内部发生了什么情况,只有通过其外部异常变化,来诠释、猜测和解析内在的变化。

金正恩从父亲金正日手中接过独裁政权之后,他采取一系列行动,干掉其父亲留在他身边的多位“老臣”,甚至残忍血腥地杀死曾情同父子的姑父张成泽。金正恩执政三年来不断地折腾,被外界“破解”为:金正恩政权的不稳定和统治面临着严重危机。

进入9月之后,一直对抛头露面而乐此不疲的金正恩,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甚至缺席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这种异常,马上引起外界猜疑纷纷。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猜疑越来越多,猜疑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从金正恩生病,到被控制、软禁等,到目前猜疑被篡权、毒杀等等。

那么,已经一个月没有露头的金正恩到底怎么了,朝鲜到底发生了什么大事?

10月4日,在毫无任何征兆情况下,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健等组成的朝鲜高级代表团,已参加亚运会闭幕式为名,突然“空降”韩国。

朝鲜二、三、四“把手”同时“空降”韩国,这种高规格,是南北“分家”六十多年来的头一次。在朝韩双方随时有可能发生冲突和战争的紧张气氛中,朝鲜突然做出这样的异常举动,很吸引媒体和专家们的眼球,也刺激和激发了媒体和专家们破解、猜测这种“异常”的热情。

目前,“金正恩已经‘废了’说”和“朝鲜发生了政变说”,成了外界媒体和专家们猜测和分析的“主流”说法。

如果确实“金正恩已经‘废了’”和“朝鲜发生了政变”,这是一种合二为一的因果关系:如果朝鲜发生了政变,很自然是以金正恩已经废了为前提。

笔者仔细揣摩如上两种猜测和分析的说法,其实也并非不能“自圆其说”……

从朝鲜官媒公开金正恩“有恙”,到访韩高官说“身体没问题”,这种前后矛盾说法足以证明朝鲜发生了大事情。

独裁政权,首先控制的就是舆论。因为,舆论对独裁者来说是,成也舆论,败也舆论。因此,绝不准许出现对独裁者或独裁政权不利的“杂音”存在。

朝鲜官媒公开报导金正恩“有恙”,在正常情况下,这是独裁统治的高度机密。然而,这“高度机密”却被朝鲜官媒给公开了,不可思议。紧接着,金正恩“有恙”的消息被访韩高官给否了,并说金正恩“身体没问题”。这种“前言不搭后语”的两种说法的背后定有“阴谋”。

朝鲜官媒公开报导金正恩“有恙”,是不是用来掩盖“金正恩已经‘废了’”的真相?访韩高官又说金正恩“身体没问题”,是不是为不久要公布“金正恩已经‘废了’”的真相埋下伏笔?

朝鲜三位高官同时“空降”韩国,从表情慈善,到言语柔和这种十分异常的行为和言谈举止,足以证明朝鲜发生了大事情。

“倒驴不倒架”,这历来是朝鲜官员在对外交往上的表现。哪怕是对外寻求援助、要钱要物,在交往中言谈举止上非常“严肃”,表现出强硬的“风骨”。

其实,朝鲜官员这种言谈举止上的“严肃”和强硬的,都是为了给金氏“当家人”和朝鲜百姓看的一种“造型”。

金氏三代为了维护家族统治,绝不准许官员个人对外国“示好”,更不准许说外国好。在这一点上,从金日成开始就已经定下基调。金日成掌控朝鲜政权之后,首先毫不留情地清洗“亲苏派”和“亲中派”和“延安派”等,包括金氏第三代继承人金正恩杀死“亲中”的姑父张成泽就已经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

朝鲜官员的对外“造型”,折射出朝鲜独裁统治的脆弱。在对外交往上,金氏家族最害怕和最忌讳的就是韩国。因为,一直说要“统一”,其实最害怕的就是南北统一。因此,韩国是金氏家族永远的敌人、大敌。

那么,在金正恩“有恙”的情况之下,在平壤已经全城戒严(据英国媒体报导)非常时期,在似乎明显属于未经金正恩同意的“擅自行动”下,朝鲜二、三、四“把手”同时突然“空降”到“敌国”——韩国,并且一改以往朝鲜官员的对外“造型”,气氛极为轻松,这绝对不是金正恩的意愿,也应该是金氏家族最不能容忍的传统禁忌。然而,它却又实实在在地发生在除金正恩之外的三位高官的身上。

朝鲜三位高官在韩国的异常举动和言行,如果金正恩还在掌控政权,很可能会遭遇杀头之罪。然而,朝鲜三位高官在韩国表现出十分罕见的轻松自如的言行、表情,是不是证明了他们已经摆脱或者不再不受金正恩的控制了呢?朝鲜三位高官的言行举止,是不是在向韩国传达一种资讯:在不久的将来公布金正恩“废了”、三位“亲韩”高官掌控政权之后,首先得到韩国的支援和援助呢?

朝鲜三位高官突然“空降”韩国,仿佛是在为收拾“金氏政权残局”、寻求支持和支援埋下伏笔……

朝鲜驻联合国代表更表示,将于近日召开发布会,介绍朝鲜人权状况。很显然,金正恩遇到麻烦了。到底是什么麻烦呢?答案很快就见分晓。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