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桃园插画大展 波隆纳桃乐园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6日讯】具有51年历史的波隆纳插画展,目前正在桃园县文化局展出,其中包括台湾艺术家的入围作品,一起来看看。

插画创作,用各种不同的情景来表达出画内主角的心情;这是台湾今年入围波隆那插画展,童书绘者刘镇国的作品,将小女孩玲玲害怕上台的心情,用被外星人、无数巨大怪兽、火山爆发攻击的视觉图像,贴切的传递出来。

有51年历史的波隆纳插画展源自意大利,这次展出的作品包括历届入围者,有来自世界各地共21位创作家,而今年的首奖得主也是来自意大利。

现场解说 张荃:“我们可以看到他入选的作品,是讲述一个老爷爷跟他邻居的故事,老爷爷以前是经营手表店,现在是已经退休的生活,然后他的生活过得很惬意、多采多姿,相对老爷爷他的邻居就是一个无时无刻都在工作的工作狂,那我们可以在作品中,看到他们两个的生活型态是非常不一样的。Catarina就用红色跟绿色的对比,带出一个很鲜艳活泼的作品。”

展览中也有一群台湾插画家,作品凸显质朴但优雅的台湾生活面貌。

这幅“树屋乐队”表达对城市、对家的想像,同时还跟大自然做连结。

作者 李侑勋:“画面中这几个人,是我跟我的家人,平常我们也很喜欢音乐,虽然对音乐一窍不通。我们家人都很喜欢音乐,对于梦想的家的想像的话,就是很希望我们家能组成一个小乐队。”

为期一个月的展期,让桃园民众有机会欣赏插画艺术,细细品味作品内的有趣故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张年洁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