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胸男“喜记”小开记召 拒《苹果》采访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香港和平占中行动,日前有反占中人士在铜锣湾占据现场对女性施暴。据《热血时报》报导,施暴男性为香港“喜记避风塘炒辣蟹”餐厅小开廖伟文。廖伟文今日下午3时在金钟一所律师事务所召开记者会,声称自己“被屈”非礼。但记者会中,职员以“立场唔(不)同”,禁止《苹果日报》记者入场,《苹果》记者只能在门外拍摄。

10月3日,在铜锣湾示威现场,反占中人士故意制造冲突,挑衅占中集会人士,其中包括一起性别暴力冲突,受害人之一的香港《热血时报》女主持人克莉丝汀(Christine Wong)。

克莉丝汀5日出面指控,当时一名男子在反占中现场用力抓住两名女孩的双脚,并从他们的胯下穿越后躺在地上;男子随后突然起身,并偷袭前往协助女孩的克莉丝汀,她的胸部因此受到攻击。

克莉丝汀表示,现场的港警并未出手阻止,不抓现行犯,还以“保护隐私”为由,要求她和其他受害女性共同前往警局。到了警局,警方百般刁难,试图说服她撤销指控。警方做笔录时曾刻意淡化现行犯的恶行,并擅加“决定撤销指控”字句,意图使被害人丧失法律追诉权。

报导说,克莉丝汀最后在笔录中,自行加注“不同意笔录”,明确表示其未撤销指控。并在律师协助下,迅速离开警局。

《热血时报》事后肉搜施暴男性为香港“喜记避风塘炒辣蟹”餐厅小开廖伟文。今天下午3时,廖伟文在金钟一所律师事务所召开记者会,声称自己“被屈(冤枉)”非礼。但《苹果日报》记者却遭工作人员拒绝入场,理由是“立场不同”,没有邀请采访。《苹果》记者只能在门外拍摄。

在此之前,一名自称香港知名珠宝连锁店“周大福”公关人员的葛姓女子Joanna Kot,在网上宣称“革命必须要牺牲啦,反占中人士系‘和平’非礼,你就体谅一下!”一番话发言,引起网友怒火。

不满的民众也发动“人肉搜索”,语出惊人的女子,正是周大福珠宝公关副总监葛梅珍。随即,网友蜂拥至周大福官方脸书专页抗议,扬言拒买、反对性暴力。周大福事后承认葛是该公司职员,并强调任何员工发表个人言论属私人行为,不代表公司立场。

据《香港独立媒体网》脸书发文,廖伟文在记者会上落泪的澄清当日因为生意额受影响,才走出街头,混乱中掉了眼镜分不清男女,才抱住示威者手脚,毫无非礼意图,所以不觉得需向该名女生道歉。

廖伟文指自己也是受害者,身上有多处瘀伤。他说,他们已向壹传媒发出律师信,指出《苹果日报》报道失实,要求道歉,因发出律师信才认为不适合让《苹果》记者采访此次记者会。

报导中,记者会上,公关发言人表示这次事故双方都有责任,但当媒体记者再发问了解,发言人指时间到,要终止记者会。此外,新华社罕有派员采访这次记者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