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恩师宋平关键时频露面 为胡习穿针引线打江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被喻为中共政坛最大伯乐的宋平,今年以来3次露面,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近年来,宋平一直保持低调,只在重大场合或关键时候公开露面;而他在元老集体活动之外单独出现时,常常预示中共党内动向有变。

现年97岁高龄的中共元老、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宋平,最近接受中国《国家人文历史》采访,回忆上世纪60年代起的“三线建设”。

今年6月他到隶属于中共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的文津俱乐部,出席一项助学帮困的慈善活动,北京《新京报》对此进行了报导,党媒新华网也予转发;9月30日,中共当局在大会堂举行十一招待会,宋平也与众多中共元老一同出席。

据中国观察者网消息,《国家人文历史》是在今年对宋平进行专访,原文载于《国家人文历史》2014年第18期。他受访时说,当年的三线建设(把一线地区,东北地区和沿海最好的工厂,搬到大陆)是工业新的布局。

他也提出,现在中国大城市交通拥堵很不方便,他认为要借鉴三线建设搬迁的经验予以治理。大城市要瘦身,搬些工厂出去之后才能瘦身。他说,搬迁是调整结构最好的办法。北京、上海、广州城市太大了,2,000多万人,交通拥堵,地价又高,没必要什么都挤在大城市。

宋平曾在20世纪60年代担任中共中央西北局委员、西北局计划委员会主任、西北局三线建设委员会副主任。80年代在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期间,大力举荐时任中共甘肃省建委副主任的胡锦涛,媒体形容他的举荐为胡锦涛后来成为中共总书记打下了基础,因而是“中共政坛最大伯乐”。

宋平是江泽民的对头 在倒江派运作中引线

中共即将在本月20日举行十八届四中全会,外界预计,会议将处理讨论“依法治国”主题外,也会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以及其他人事问题的处理作出决定。

2013年香港《争鸣》杂志曾报导,为了保证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四中全会下台,宋平和乔石、尉健行等人在会议两天前,找胡锦涛进行过一次谈话,并对他提出了尖锐的批评。

宋平和乔石在会晤中说,“有条件、有基础、有空间发挥政治领导艺术、驾驭全局才智,不能顾虑太多,不能卖情面。该改革的,一定要改革到底;该搬掉的阻力,一定要及时搬掉;该解决、处理的事,一定要解决、处理。步子太稳,就迈不开步子。”

另外,2013年香港《前哨》杂志主编刘达文对《自由亚洲》表示,周永康政法系人马被查处,也原于宋平。

据报导,宋平2008年跑到海南岛可能是旅游,在那边有人向他告状说有块地给法院没收了要拍卖,宋平了解清楚这个案子后就警告中共海南省委说不能拍卖,但是他一走,那些人就照样拍卖私分,所以宋平就回到北京告到胡锦涛那里。

胡锦涛一则对“恩师”所托难拒,二则也被无法无天的案情震惊,遂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严打司法黑社会” 运动。结果,涉案的中共省部级高官多达57人,当时有10人遭判重刑,几乎清一色周永康政法系人马。

另外,还有媒体披露,在胡习二人连手的背后,有个不可忽视的角色,也是宋平。

据称,宋平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有着密切的交往。宋平同习仲勋共同语言很多,时常去看望被迫退休回家的习仲勋,两人说起邓小平的专横跋扈,时常会聊得很投机。宋平这条线索可以说是把胡锦涛与习近平连在一起的媒介之一。

北京观察人士华颇披露,宋平认为江泽民当初在六四的时候,是个投机分子,对于宋平来讲最看不上这种投机分子,是看不上江泽民的。所以宋平和江泽民是格格不入的。

在被外界认为的习胡联盟倒江关键之际,宋平频繁露面,或在释放巨大中共权斗信息,外界对此高度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