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医学奖揭晓 3科学家分享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讯】今年的诺贝尔奖周一开始陆续揭晓。第一个公布的是诺贝尔医学奖,拥有美英双重国籍的科学家奥基夫和挪威科学家莫泽夫妇从263位获提名者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分享8百万瑞典克朗,相当于110万美元的奖金。

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秘书戈兰•汉森:“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诺贝尔奖大会今天决定,将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约翰•奥基夫,以及梅-布里特•莫泽和爱德华•莫泽,以表彰他们在发现大脑定位细胞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表示,他们的发现解决了几个世纪以来,困扰着哲学家和科学家的一些问题,比如人如何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如何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为何在重复同样的路线时能迅速查找到这些信息,以及大脑如何存储这些信息等等。

奥基夫1939年出生于美国纽约,毕业于纽约市立大学,1967年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得生理心理学博士学位,目前是伦敦大学学院神经回路与行为中心主任。

莫泽夫妇是挪威科技大学卡夫利科系统神经科学研究所和记忆生物学中心创始人。

诺贝尔奖从1901年开始颁发,分别奖励在物理、化学、生理或医学、文学,以及和平这五个领域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或组织。

瑞典国家银行1969年出资增设经济学奖。除了诺贝尔医学和经济学奖,华人在其他四个领域都获得过奖励。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