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次执行伊北空中任务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讯】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周一派出两架超级大黄蜂战机,首次在伊拉克上空执行国际任务,打击伊斯兰国。与此同时,在叙利亚的歼灭伊斯兰国的战事陷入胶着,库德尔军队誓言要战到最后一刻。

澳大利亚国防部星期一证实,已执行了这项飞行任务,但并没有向任何目标开火。

上周五,澳大利亚内阁回应伊拉克政府的要求,批准向伊拉克部署作战飞机和特种部队,协助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从8月份以来,联军持续空袭在伊拉克的伊斯兰国目标。过去2个星期,美军也连续对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进行了空袭。

最近的攻击行动包括摧毁坦克,摧毁极端份子在叙利亚境内的阵地。

另一方面,伊斯兰国极端武装份子上周六开始,从3个战线轰击叙利亚边境城镇柯巴尼,与库尔德军队爆发了激烈冲突。过程中,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执行空袭任务支援在地面作战的库尔德军队。

但根据土耳其媒体报导,伊斯兰国极端武装份子周一在柯巴尼的东侧一栋建筑物,竖起他们的黑旗,试图重新抢夺边境镇地。

库德尔军队誓言要与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奋战到最后一刻。

大约有16万人为躲避柯巴尼周边地区的战事,越界到土耳其避难。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