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数百人集会 挺香港雨伞运动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讯】香港争取民主普选的雨伞运动进行一个多星期以来,局势发展为世界瞩目。星期天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数百名民众集会为香港跨洋声援。

支持者何政彦:“如果我在香港的话,就一定会去帮忙加油。”

很多身在海外的香港移民,也许像何政彦的心情一样。

一个多星期以来,香港警察对和平示威的市民暴力清场,以及出动黑社会搅乱有序的抗议现场,令不少人气愤。

活动发起人张振邦:“这个政府真的是太不负责任。”

支持者叶芷晴:“所以感到很伤心和生气。”

人们气愤的同时看穿中共的伎俩。

活动发起人张振邦:“很可怕而且是很可悲。这是什么世界,原来警察就是坏人。”

温台湾青年阵线巫宗翰:“真的,就跟台湾当时走的版本一样,先由白狼张安乐在活动现场呛瞎,之后就发生很多流血事件。还有二山的行政院、警察用棒棍打学生,这都是中共在后方操控的同一个版本。”

喊话:“当下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多么可怕,人权、民主自由是多么重要。”

香港人为追求民主自由的勇气,也感动了许多大陆人。网络上就流传了不少支持港人占中的照片。

中国大陆移民陈秉筠:“追求民主自由,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权力,看到香港学生们无惧各界压力拿出勇气争取,所以应该给予他们支持。”

歌声:“风雨里追赶,雾里分不清影踪,天空海阔你与我,可会变(谁没在变)。”

占中如何收场,结果会是怎样,还是未知数。但可以确信的是 ,这场发生在香港的公民运动激发了平时对政治较少问津的年轻一代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激情。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