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议员要求中共遵循一国两制承诺

近来多个议员在国会表达对香港占中局势的关注。请看来自渥太华的报导。

97年香港回归中国前,香港人出于对未来的忧虑,移民加拿大. 今天, 他们, 以致代表他们的议员都在关注香港局势的发展.。

议员们纷纷在国会发表声明要求中共政权遵循一国两制的承诺.

前环境部长 国会议员 Peter Kent:
“我对香港近期的形势与他们一样担忧“。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香港的紧张局势达到高峰, 警方镇压示威者。“
“香港人民的诉求是明确的. 加拿大支持言论自由和依法治国下的社会繁荣".

议员 庄文浩:
“"1997年,加拿大支援一国两制的模式,因为它保护香港的司法独立,肯定了法治,保障个人自由,并提供了普选的权利。"

议员 庄文浩的家庭来自香港,他在国会里表达了对香港一国两制能否保持下去的担忧.

议员 庄文浩:
“香港最近的抗议活动表明,许多人对香港能否保持司法独立, 出版自由和即将到来的2017年大选的担忧。
我敦促所有各方维护司法独立, 法治,自由和民主选举的本意和精神."

议员 陈家诺 Mr. Arnold Chan :
“今天,全世界都在关注香港如何履行根据中国与英国1984年签署的在基本法协议下的保证。我们敦促中国政府尊重基本法框架下的一个国家两种制度。"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