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危害香港经济?恐有隐情!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我们继续来聚焦香港雨伞运动。10月6日,占中第十天,抗议学生已经放开政府大楼外的通道,同时,先前严重下跌的股市立刻出现了一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经济学家俞伟雄认为,本次“占中”运动期间香港经济下跌严重,恐怕与政府策略有关。

香港占中运动目前仍有数百人留守,坚持留守的民众开放海富天桥部分通道,让三千名在政府工作的公务员顺利上班。学联同意在港府确保不使用武力清场的情况下,重启与港府对话。

经济学家俞伟雄认为,香港与北京政府正面回复学生诉求的几率很小,比较可能的结果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加大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香港未来的发展就会像现在既定的安排,在2017年就变成由中央政府来控制,目前经济地位跟独立性,短期当然不会看到马上有影响,但是长期来讲会走下坡。”

中共喉舌大力宣传“占中”对香港经济造成极度严重损失,但俞伟雄认为这其中另有隐情

加大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比如说香港政府、中国政府策略性的让股市跌的比较多,让很多有在香港股市投资的居民感觉到很糟糕,觉得学运的影响怎么这么不好。”

俞伟雄认为如果未来香港真的实行北京政府制定的普选制度,渐渐被中共政治同化,不再被外商信任,经济会受到更严重的打击。

加大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过去这几十年,香港享有特殊的自由,又跟中国经济紧密联系,变成是一个门户,让外资企业能有很有信心的在那边投资,做亚洲的转运点,未来会渐渐消失。”

届时欧美国家的银行等金融产业很可能将公司迁移到亚洲其他民主国家,因香港政治已不再被信任,香港则有可能成为跟上海类似的一个中国城市,甚至有可能被中共“报复性”惩罚,地位不及上海。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