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部拉拢协调反占中黑势力揭底 日耗千万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讯】连日来,香港声援占中的市民及传媒都不约而同发现,警方多次“放生”涉嫌袭击占旺者的暴徒。据悉,此次清场行动背后是由国安部负责拉拢协调,每日酬劳耗资上千万元港币维稳,而负责假扮占中及反占中人士在场内场外动武,图抹黑及阻吓学生的和平运动。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旺角占领区上周被黑帮暴力冲击,负责带队冲击的小头目,正是“和胜和”背景的“上海仔”郭永鸿及“囝囝”张铨汉等“黑帮梁粉”的派系中人马。两人曾在两年前与梁振英竞选办成员卷入“江湖饭局”丑闻。

有江湖人士指,当日旺角区的冲击行动主要分成三路,其中旺角区以和胜和为主力。其中一批由上海仔头马、绰号“大鬼”的小头目带队,假扮占领人士狙击警方,一度将警察由洗衣街逼至金鸡广场。

另一批则由囝囝的元朗生意拍档“双鹰青”旗下的多名旺角头目带队,一行共数百人,当中一部分戴上蓝丝带,暴力殴打和平占领人士,一部分则戴上口罩及黄丝带,扮演声援占领人士的市民,至深夜则在弥敦道一带出现,不断冲击警方防线,制造清场机会。

上海仔及囝囝曾于两年前的特首选举中,被传媒踢爆曾与梁振英竞选办的核心成员在流浮山小桃园酒家进行饭局。

江湖人士指,由于此次行动的人数众多,社团共安排两架旅游巴,停泊在佐敦吴松街与南京街交界,接载各区的和胜和成员;头目则在车内向众人派发口罩及黄丝带,掩人耳目。

而第三批人马则交由旺角区夜总会的“睇场”湖南帮,负责拆毁堵路的铁马,制造混乱。其中一名在翌日的骚扰行动中在传媒镜头前曝光、随身携带生果刀的光头汉自称深圳旅客,惟江湖人士则认出他正是绰号“湖南福”的人马,平日多在砵兰街新君豪茶餐厅打趸。

连日到旺角声援集会学生的自由作家周淑屏,昨天在《艺术新闻网》发表文章,称上周五晚目睹警方“放生”涉嫌殴打集会学生的暴徒。周淑屏向一名增援的警官反映,担心警方和黑社会勾结。“没料到,这位警官一脸无奈地对我说:‘我也察觉到事态不寻常,所以我选择出来(睇住)’。”

江湖人士指,冲击行动主要由主理香港地区社团事务的国安第9组一手策划,该组在中联办有办公室。早于学联开始发动学生罢课初期,已联络港九、新界多区黑帮,出钱要求他们“做嘢”,又与一众黑帮头目去到和胜和揸fit人“都文龙”旗下的赌船开会,商讨行动细节。

在行动的黑帮中,以和胜和最为积极,几乎倾巢而出。酬劳方面则按工种计算,只到场内举牌反占中的,每3小时1,000元;会叫口号挑衅在场人士的每3小时可获2,000元;至于戴上黄、蓝丝带武力冲击的则一日有5,000元,可吸引传媒焦点则另计,最多可获1万元。带队的地区头目获利更丰,是前线人员酬劳的两倍;“拖马”越多,获得维稳费也越多。

消息指,总共约有近2,000人,以此计算每日的维稳费最少千万元。自有关人士出动黑帮暴力清场后,反而更加激起民愤,激发更多人上街,学联常委张秀贤指,,现时的占领行动中,最重要不是警方清场与否,而是如何保障参加者的人身安全,而警察在这方面责无旁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