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政变 金正恩遭软禁 崔龙海借足球谈统一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前日,朝鲜二、三四把手集体访韩,同时与韩国官员会面后来去匆匆,引起各界媒体关注。由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经一个月没露面,外界猜测其或已经遭软禁,朝鲜或已经发生政变。朝鲜第三把手崔龙海在会谈中关于南北统一的言论,更让外界质疑。

据香港《明报》报导,10月4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健三位高官,高调前往仁川与韩国总理郑烘原等官员见面。

报导称,本次会面是总统朴槿惠上台后两国举行的最高级别会议,亦被视为是朝方主动寻求破冰的讯号。他们4日晚出席亚运闭幕礼后,即时返回平壤。韩国传媒指,朝方同意于本月底至下月初举行第二次两韩高层会谈。

另据《香港卫视》报导,崔龙海在会谈中,谈到韩国男足和朝鲜女足称霸亚运会的时候,有事没事的来了这么一句,说很高兴在朝鲜半岛统一进程当中,这个体育先行一步。

报导从两个方面评论说,朝韩双方本次会谈非常仓促,如果金正恩是本次活动的导演的话,则表现了其处心积虑在打亚运外交这张牌是在最后时刻才做出决定;如果久未露面的金正恩不是这次活动的主角,那么他可能已经大权旁落,处境岌岌可危。

《明报》报导称,韩国统一部长柳吉在于电台节目上说,他与到访的金养健同车,主动谈及金正恩,查问其健康,对方答“完全无问题”。他又指黄炳誓已代金正恩问候韩国总统朴槿惠。

据悉,金正恩自2011年掌政后,体重不停上升,今年7月出席官方场合时行路一瘸一拐,令外间关注其健康,朝鲜官媒更罕有地承认其身体不适。金正恩于上月3日出席音乐会后,朝鲜传媒再没发放其近照。

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社会主义独裁政权统治的国家,其实是一种黑帮式管理,最高领导需要不断露面维护自己的权威和“辉煌形象”。金正恩长时间不露面,是一种极不正常的现象,朝鲜内部发生政变可能性极大。

唐靖远:“朝鲜这种集权国家一项对信息严密封锁,即使发生惊天事件,往往也是捂着盖着。”

唐靖远认为,如果朝鲜真发生政变,朝鲜半岛南北双方走向统一,对中共当局的打击将远远超过香港本次争民主运动的威力。

不过,《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调侃说,金正恩一向有作弄外界媒体的习惯,金正恩到底如何,还有待观察。

金正恩的个人崇拜轶事

《维基解密》资料称,自朝鲜前国家领导人金正日去世的消息公开后,官方媒体不断进行一系列的形象塑造行动以竖立金正恩的权威和巩固政权的地位。

官方曾宣传金正恩在3岁就会开枪,9岁时能射中移动的目标。此外,他3岁就懂开车,不到8岁时就能驾驶大货车狂驰150公里,且平安的抵达目的地。

官方又称金正恩“没有不会的运动,篮球胜过NBA选手,6岁开始学会骑马,骑术比赛马骑师还要厉害”。

同时他16岁时,便写了一篇关于朝鲜战争的论文,显示出他卓越的治军能力。

另一方面,官方一直报导金正恩“友善”接触民众,建立他“以民为先和亲民”的形象。

他上台后不久一条560米长的,能从太空望见的宣传幅树立在两江道的一个湖泊处,上书“闪耀的太阳,伟大的金正恩将军万岁”。

2014年报导称他的头型、眼镜框模样、增高皮鞋等是由妹妹金与正一手操办。但早前传出的其双足骨折,不知是否与此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