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0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讯】【今日大纽约】10月6日完整版

提要
州众议员:特殊高中考试改革今年不会实施
学联与港府达3项共识 本周内会谈
纽约诈骗团伙盗卡 名牌黑市利润丰
专访黄琳捷:舞出“杨门女将”的情怀

州众议员:特殊高中考试改革今年不会实施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闻,今天(10月6日)中午,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来到法拉盛华商会,就华人家长关注的“特殊高中考试改革事件”进行了说明:市长办公室已表示,特殊高中考试改革在今年之内不会实施。请看报导。

州众议员金兑锡上个星期五和市长办公室、教育部门官员进行了对话,反应了亚裔社区对特殊高中考试改革的高度关注。得到市长办公室的回应是,在与社区沟通、举行公听前,今年之内不会直接实施改革。期间,学生可以安心学习,家长也可以放心。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在向社区咨询前,不会有进一步动作,确保我们作为社区的一分子,参与其决策。市长对此表示理解,他不会直接改革,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和我们协作,来到社区深入讨论这个话题,再谈改革与否。”

金兑锡解释此前支持特殊高中改革,是支持所有学生入学平等的原则,不应该“一考定终身”,应该全面衡量学生的素质,此举并不是为了伤害亚裔社区。

在即将到来的普选中,挑战金兑锡州众议员一职的共和党参选人任柏年(Phil Gim),与金兑锡意见相左。当天下午,任柏年召开记者会,再次强调坚决反对特殊高中考试改革的态度。

纽约州40选区州众议员参选人任柏年:“现行的考核标准,不论你是合法移民还是非法移民,通过考试,得高分就能够进入特殊高中,这是目前最好的录取方式,除非他们提出更好的方式,保持客观公正,我没有意见,但是他们没有,所有他们提到的改变,都不是最好的方案。”

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认为,在社区议题上,市长办公室需要听到社区的声音,然后制定相关政策。

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从政治因素上来讲,我们需要把我们的声音让市长办公室听到,同时希望我们的民意代表,都能够在你们主张的观点上,把社区的意见表达给市长办公室、州长办公室。”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纽约华尔道夫酒店 19.5亿售予中国安邦

位于曼哈顿阿斯托里亚•华尔道夫酒店(The Waldorf Astoria New York),是纽约的地标性建筑。这个具有100年历史的豪华酒店,今日易主。希尔顿酒店集团周一宣布,将旗下的华尔道夫酒店以19.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中国安邦保险集团。

根据双方的协议,合约时间为100年,期间华尔道夫酒店还有由希尔顿集团继续经营。收购方安邦保险,据中国保监会网上公布的资料,其背后大股东包括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和上海标准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石化也在股东之列。而上海标基投资集团的董事长陈小鲁,是前中共元老陈毅之子。

学联与港府达3项共识 本周内会谈

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香港的“雨伞运动”已进入第10天,学联代表与政府就政改问题是否对话进行了第二次筹备会议,双方同意三项原则,希望在本周内能正式会面。

学联晚上9时与政制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就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对话,进行第二次筹备会议。副秘书长岑敖晖会后说,双方就三项原则达成共识,至于能否展开对话,要视乎政府诚意。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就是政府对于占领行动的态度,会不会做出一个暴力清场或是伤害占领者的一些举动呢。这是相当影响学生是否能成功与政府展开对话。”

学联称对话议题和细节则未达共识,希望在星期日或之前展开正式会面。

另外,戴耀廷、黄之锋及周永康晚上到金钟声援学生,指出造成今次局面的罪魁祸首是梁振英。

学民思潮发起人黄之锋:“我要问的是为什么这班社会,德高望重的权贵叫学生撤,而不是政府撤,现在问题的始作俑者,不是学生而是政府。我想说与其叫学生撤离街道,倒不如要求撤回人大方案,这样才能解决一切矛盾。”

特首梁振英晚上再次透过电视恐吓旺角占领地的民众,要求撤离,否则会采取行动。

另外,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表示,本周三立法会复会当日泛民将有行动,他强调并非要瘫痪立法会,但预料今年议会的气氛将十分紧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纽约华人支持香港“雨伞运动”争普选

近期,香港民众为争取普选而举行的“雨伞运动”,持续获得纽约华人的支持。一起来听一听他们的大海外华人的想法。

走在纽约法拉盛街头,几乎所有的华人都非常支持香港学生和市民争普选的“雨伞运动”。

纽约华人1:我支持香港学生的运动。

纽约华人2:我非常支持这次香港的行动,尤其是支持香港的学生,就是支持真普选的行动。

纽约华人3:我个人觉得,香港的学生其实每次都能取得不错的结果。

纽约华人4:我是觉得他们很有勇气,就是为了民主的理念,做他们能够做的事情,而且蛮和平的,所以我蛮支持他们的。

纽约华人5:我个人是支持香港学生这种行为。一国两制最好不要取消,毕竟我是比较反对大陆的政策。

居住在纽约的中国民运人士薛伟还为香港学生们出谋划策。

新唐人记者吉米纽约报导

纽约诈骗团伙盗卡 名牌黑市利润丰

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办公室,今天破获了一起盗用他人信用卡资料,购买名牌转售于黑市谋利的犯罪团伙,请看详细报导。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表示,目前已经逮捕至少8名团伙成员。

该团伙头目透过盗取他人的社会安全号吗,获得信用卡等个人信息。到Saks Fifth Avenue位于曼哈顿中城的旗舰店购买名牌,然后拿到黑市上贩卖谋取暴利,或是通过退货获得名牌产品的礼物卡,再卖掉。受害人超过20名。

涉及的各大设计品牌,包括伊夫圣罗兰、香奈儿、华伦天奴等11家品牌的首饰、手包、鞋等,当中单是各种名牌鞋就超过200双,总共价值超40万美元。

现场展示的名牌只是其中一部分,这些名牌单品价值成千上万、最贵的一款手包价值1万元。

万斯透露,已经有一批名牌货品经转售,目前在黑市上流通。

所有被逮捕嫌犯,被控合共66项罪名,包括二级重窃罪、盗窃他人身份、串谋诈骗等。

新唐人记者安心、柯婷婷纽约报导

纽约麦迪逊大道时尚文化周即将开跑

身在时尚之都纽约,不仅参与纽约时装周,还可以在soho和东村看到最潮的街头搭配。10月中旬将举办的麦迪逊大道时尚文化周,是另一个近距离贴近时尚的好机会.

麦迪逊大道时装文化周期间,你可以在纽约时装设计学院博物馆的橱窗内看到麦迪逊大道上57街至86街之间16家世界顶级品牌的历届奢侈品。

纽约时装设计学院董事长Elizabeth T.Peek:“最棒的是博物馆中展示品呈现的时尚史,以及设计师和麦迪逊大道上的商家,融合品牌的生存史以及带来生活中的时尚。”

届时在博物馆可以看到杜嘉班纳(Dolce&Gabbana)的品牌史,爱马仕(Hermès)的头巾系列,还可以欣赏璞琪(Emilio Pucci)印花丝巾感受佛罗伦萨的美,同时了解丝巾的制作过程。

纽约时装设计学院博物馆馆长Valerie Steele:“感受品牌史不局限于过去,看从过去演变到现在,以及引领未来,这是很多业者想要了解的。”

时尚展主打回顾传统,唯一新潮的是以手机app为呈现方式。专为时装周打造的app为你讲解品牌历史和设计灵感。

麦迪逊大道商业改进区策展人Amy Rosi:“最有趣的是用手机app介绍展览内容,喜欢新科技的年轻人,或者不在纽约的人,都可以用来了解展览,而且里面的内容长久保存,文化周结束之后还可以参考。”

时装周由麦迪逊大道商业改进区(BID)与时装设计学院联合主办,从10月20日开跑为期一周。

新唐人记者承懿、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190亿美元 脸书完成收购Whatsapp

周一,美国脸书Facebook宣布,已经正式完成对著名移动通讯软件Whatsapp的收购。

创建于2009年的WhatsApp,目前用户数量超过4.5亿人,活跃用户比例接近70%,而且每日新注册用户超过了100万人。

这笔190亿美元的收购行动,在上周五获得欧盟监管部门的批准,从而为交易达成最终铺平道路。这也是脸书近10年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明日之星”音乐会 观众起身鼓掌喝采

本台举办的国际钢琴大赛在周日圆满落幕。6名决赛选手,当天在卡内基音乐厅联手献上“明日之星”音乐会。选手们精彩的演出,博得台下观众起身喝采。一起来听听观众们的评价。

音乐厅内,飘满流动的音符。选手们在台上精彩演绎巴赫、贝多芬、李斯特、肖邦等大作曲家的经典曲目。最后出场的大赛金奖得主穆斯塔基莫夫演奏的巴赫夏康舞曲,将演出推向高潮。

纽约大学学生Cianna:“我觉得非常的振奋人心,每一个选手都表现的特别棒。尤其最后一名选手,我们几乎都全场站起来为他鼓掌,但之前,每个选手都表现的很好。”

纽约画家Clemens Kliankert:“音乐会很棒,我很喜欢。特别是最后的一支曲子。不过,都很好。我很高兴能来看演出。”

前出版业人士Stelle Needleman:“演出震撼人心。每一位钢琴演奏者都很有成就。演出的曲目风格各异,都非常好。”

艺术文化社会学家Ms. Martorella:“这些年轻钢琴家很有才华、技巧高超,他们都不同凡响。每个人的演奏都很美。李斯特的曲子,对于钢琴家们来讲,难度是很高的。每个选手演奏的都是高难度、极具挑战性的曲目。大赛真是水准很高。”

钢琴演奏家,现任哥伦比亚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教授的布莱德雷-卡莫也认为,选手们选的曲目难度很高,能充分展现选手的水平和才华。

“所选的曲目都是对比强烈、气势宏大、以及错综复杂的音乐风格,充分展现出钢琴的音乐特点和演奏者的技巧与情感,比如李斯特的浮士德圆舞曲和巴赫的夏康舞曲。你可以欣赏到,选手们如何演绎这些曲目。有的就像画家一样,将不同的笔触和层次,添加在画布上。

有的就没有那么清晰,画布上都是很模糊的感觉,不能说哪个好,哪个不好,只是他们的才华各异。”

她称赞大赛评选出的选手水准很高,才华横溢,大赛也给年轻选手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

“没有比选择卡内基的赞克尔厅更好的地方,来举办这场音乐会了。不同国家的年轻钢琴演奏家在这里演奏,都会成为他们难得的资历。他们有从加拿大卡尔加里来的,还有两名出色的俄罗斯选手,我很赞赏新唐人举办这种比赛,评选出如此出色的演奏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才华,而不是那种机械的学究式的演奏家。他们都才华各异。”

长达两个小时的音乐会,在颁奖典礼过后,落下帷幕。在观众心目中,每个选手都是优胜者。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专访黄琳捷:舞出“杨门女将”的情怀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今年10月10号到12号在美国纽约翠柏卡表演艺术中心举行。本台采访了四位报名参赛的舞蹈选手,先请看本台记者艾伦对黄琳捷的专访——舞出“杨门女将”的情怀。

阳光和煦,微风拂面,午后漫步在林中,看着身边这个台湾女孩儿腼腆的笑容,听着她柔柔的台湾国语,怎么也无法把“男孩儿性格”和她融合起来。这个来到美国后才学习中国古典舞的女孩儿,学舞的起因居然是因为被男孩子跳的舞蹈所感动,而她却有着一个很女孩儿的名字——黄琳捷。

采访中,不知为什么,我脑海中就不时浮现出杨门女将的形象,而当我询问她今年将参赛的舞蹈角色时,她的回答让我不禁会心地笑了。

采访结束了,我们结伴走出门来,夕阳照在她的身上,如罩上一层薄甲。

怀着对这位杨八姐披甲上阵时会何等英姿的好奇心和她相约,等她登上新唐人中国舞舞蹈大赛的舞台,我一定去为她——这位“杨门女将”鼓掌喝采。

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比赛日期:
初赛: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复赛: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决赛及颁奖典礼: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热线电话: (212) 220-1460

10月6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二 局部多云 72 64
周三 晴 71 52
周四 晴 64 53
周五 阵雨 63 50
周六 局部多云 62 49
周日 多云时晴 63 53
周一 小雨 68 63

明天北美各地天气 :

美东
Boston-波士顿 局部多云 72 62
Philadelphia-费城 局部多云 72 63
Washington-华盛顿 局部多云 72 62
Atlanta-亚特兰大 局部多云 80 63
Miami-迈阿密 局部雷雨 84 76

美中
Toronto-多伦多 局部多云 65 50
Chicago-芝加哥 多云转晴 65 48
St. Louis-圣路易斯 局部多云 76 51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多云时晴 89 65
Houston-休士顿 局部多云 局部多云 91 73

美西
Vancouver-温哥华 局部多云 65 54
San Francisco-旧金山 晴时多云 70 58
Los Angeles-洛杉矶 晴 86 64
San Diego-圣地牙哥 局部多云 83 67
Honolulu-夏威夷 晴时多云 87 7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