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异常互动 引发政变猜测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7日讯】好,两韩又传交火,不过,上周末,北韩三名高官突然到访南韩。南韩总统朴槿惠周一表示,希望与北韩定期进行对话,而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目前的处境也引发议论。

南韩总统 朴槿惠:“我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为韩朝打开和平的大门。我们应努力确保高层交往,为和平统一奠定基础,定期举行韩朝对话。”

双方同意恢复停滞数月的高级别谈判,谈判定于十月末到11月初。

这次到南韩的三位官员,是权力排名仅次于金正恩黄炳誓、崔龙海和金养健。他们在与南韩统一部长官和总理的会谈中,同意恢复2月以来陷入僵局的高层会谈。而北韩9月还拒绝恢复这项会谈,并威胁要把首尔变成火海。

另外,北韩官媒体26号罕见地承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身体不适,还传出他正接受治疗的信息。但南韩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周日引述黄炳誓称,金正恩的健康没有问题。这番言论反而引发外界猜测,金正恩是否已被软禁。

英国媒体消息显示,平壤1周多以前就已进入戒严状态。网上盛传金正恩已经失势下台,并称黄炳誓一行是向南韩投诚。而这三人没有携带金正恩的亲笔信,南韩官方却承认他们带来“意外惊喜”。

真相究竟如何,值得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 尚鄯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