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挺梁 习派财新网批港府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讯】 香港危机引发中共内部分裂。大陆“财新网”5日发表文章,提出香港“经济政策改革停滞”的说法,直接责问梁振英政府;此表态与之前《人民日报》的文章完全不同。

“财新网”普遍被认为是亲习近平和王岐山阵营的媒体,在“十八大”后不断为习李王发声。

财新网5日发出文章〈香港经济出了什么问题?〉。此文未谈及香港面临的任何政治问题,但是在经济问题上,指香港“经济政策改革停滞”,直接责问港府。

文章称,“近30年来,香港面对新加坡以及台湾和内地城市等的竞争,都有危机感,似乎这种危机感未化成对经济社会改善的动力,反而变成冲击性的力量,且不断升级,对政府不满,对财富阶层不满。”

文章引用前香港证监会中国顾问叶翔的话称,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联汇制。文章指,“香港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曾撰文,建议港府检讨联汇制。然而对于市场的声音,港府官员莫衷一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现任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都表现态度坚决,指出港府不会检讨联汇制度,因为没有理由。”

文中举限奶令 质疑港府施政

文章还举例2013年香港推出“限奶令”,自当年3月1日开始,香港颁布的“限制婴幼儿奶粉出境”正式实施,离境人士每天只可携不超过1.8公斤(约2罐)奶粉离境。若违反即属犯罪,可罚款50万港元及监禁2年。

“这分明是乱来,携带奶粉跟携带白粉一样,也要附上刑事责任?”香港一位政商界领袖说到,“若真像政府所说,全线断货,天下哪有不做的生意?这其实是政府施政手段以及沟通的水平问题。”

《人民日报》在2至4日间发表了3篇社论,内容皆挺梁振英,外界认为《财新网》5日的这则报导是为习阵营发声。

雨伞运动习江媒体交锋

江派媒体

10/2,央视报导梁振英在“十一”的谈话;《人民日报》发表名为“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的文章,力挺梁振英。

10/3,央视再次报导梁振英谈话;《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坚决维护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

10/4,《人民日报》针对香港雨伞运动发表第三篇社论,措辞更加强硬,不仅将占中称作“颜色革命”、香港民众争真普选是“白日做梦”,并称香港恐发生人员伤亡的严重事件。

习派媒体

10/5,财新网发表名为〈香港经济出了什么问题?〉的文章。此文未谈及香港面临的任何政治问题,但在经济问题上,指香港“经济政策改革停滞”,直接责问港府。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