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登革热蔓延 感染者破2万6人死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讯】广东登革热疫情持续扩大,蔓延至全省20个城市。官方通报的病例数至10月7号为23146例,死亡病例上升至6例,广州仍是登革热疫情重灾区,目前该市已报告19631个病例。

中共当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自10月1号以来,广东省的登革热病例仍以每天超过1000例的速度快速递增,仅10月6号当天全省新增确诊病例达1661例,新增死亡病例 1例。

广州市疾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公布的广东省是两万多,广州大概一万多吧,每天都会有更新。大部分登革热的病例是输入性的,进来了发病以后,这里的蚊子叮了以后,叮其他人就会引起爆发,那么今年还不是很明确是什么原因。”

据《大纪元》披露,广州市有两名医护人员也感染了登革热,广州民众人心惶惶。

广东省疾控制中心工作人员:“现在到处都有啊,比较多啊,死亡的大概都是老人家。蚊子是一下子没办法灭得了那么多的啊,只能是控制。”

广东省自6月开始出现登革热疫情,9月病例呈爆发式增长,至月底,全省病例暴增至13,449 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37.90%。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