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大会被取消 引发各界不满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由香港各界参与的占中行动已经进入第10天,虽然活动还在继续,但是气氛稍微缓和,前往香港政府总部的通道被打开,公务员照常上班,但是香港立法会主席突然宣布取消8日的立法会大会,引发各界的不满。

7日下午,据香港《独立媒体》报导称,立法院主席曾钰成对外透露说,昨日接到政府通知,以及41位建制派议员联署,担心如果在明天的大会上讨论占中议题及警方处理占中的手法,可能引来更多示威人士围堵立法会,考虑安全问题所以决定将大会延期到15日召开。

但是香港的立法会议员们并不认同曾钰成的说法。

香港立法会委员莫乃光在推特上说:“梁振英政府联同建制派制造危机,合力瘫痪立法会,议员被噤声,有意阻挠我们的休会辩论追究政府和警方镇压示威者的责任!如果建制派议员不肯来,会议自然流会,他们负上政治责任,才是正常处理,为什么建制派议员要特别保护?立法会主席有宪制责任让立法会维持运作,这次竟然被建制派议员和梁振英政府骑劫,应受市民遣责。我们更要遣责建制派议员逃避责任,不只白白出粮,并且立下极坏先例!建制派为了把民主运动边缘化,竟然带头不合作,瘫痪政府,并有意把责任推向示威运动,是极为卑鄙无耻的手段!”

据英国媒体《BBC》报导,议员梁家杰认为,明天会议原定讨论香港政府及警方处理“占中”行动的手法,而梁振英和建制派议员企图回避民意。

他说,立法会过去也审议过多项具争议性议题,认为曾钰成以安全为理由押后会议,理由不成立,只是找借口为政府护航及抹黑占中示威者。

而香港媒体《破折号》报导称,工党议员何秀兰6日在脸书上提到,议员虽然不可以驾车回立法会,但步行出入畅通无阻。昨日下午,立法会也照开会商谈管制两电排放技术备忘录,是不是怕面对市民?

公民党余若薇更直接的表示:“小学复课,立法会不如小学?主席无权不开会。”

据悉,尽管立法会41名建制派联署,以担心安全为由反对召开8日的立法大会,但是,今日立法会委员会举行的会议中,不少建制派议员却“不畏危险”出席,例如保险界议员陈健波,上午如常主持《2014年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修订)条例草案》委员会会议,金融界议员吴亮星也有出席。

下午,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与环境事务委员会联席举行会议,建制派议员如谢伟俊、张华峰亦都前往。

香港市民Lisada Leel在脸书上留言说,“政府及建制派都是儒夫,有错要认,立法会开会,何惧之有!”

而市民Celery Nineninenine则直言,这次雨伞运动,最大的贡献就是让市民见到目前的制度系多么荒谬,不平等,黑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