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0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三星Q3获利恐年减59.7%

三星电子公布,由于智能手机事业的盈利可能持续萎缩,第三季的集团合并营业获利可能比去年同期大减59.7%,成为4.1万亿韩元,相当于38亿美元,创下3年以来新低,全年获利可能出现自2011年以来第一次下滑。三星表示,第三季行动事业盈利疲弱,削弱公司整体获利表现,但是对于第四季智能手机的出货增长依然抱持保守乐观的看法。

欧元5月以来贬逾1成

从5月初以来,欧元兑换美元汇率已鸠大幅贬值11%,醉金触及1.2501美元。对于欧洲出口商的获利预料将有所助益。今年上半年,欧元走势偏强,让欧洲出口商相当困扰。但是分析师和基金经理人表示,近几个月以来因为欧元贬值,预计将可提升企业获利3%到6%。

澳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澳洲因为矿业投资热降温和出口价格下滑,拖累整体经济表现,澳洲央行宣布维持现金利率不变,达到历史新低2.5%,连续第13次按兵不动。虽然澳元在过去1个月大幅回落,从历史标准来看,澳元汇率还是处于高档。未来几季,澳洲经济成长预料将略低于平均趋势。

脸书220亿美元完成并购WhatsApp

全球最大社交平台脸书正式完成并购行动通讯服务商WhatsApp的交易,价码拉高到220亿美元。WhatsApp是一家没有可观营收的初创公司,却成为脸书最大手笔的收购交易,最近几个月的活跃用户,由5亿人增加到6亿人以上。脸书将支付现金45.9亿美元以及1.78亿股买下WhatsApp,并发出4千6百万股限制型股票给未来服务满4年的WhatsApp员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