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猛攻 科巴尼恐沦陷 土耳其急求援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讯】周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攻入叙利亚北部边境城市科巴尼,与库尔德战士在街头巷战。与此同时,美国领导的联军持续空袭伊斯兰国(IS)目标。

周二,伊斯兰国激进武装份子与库尔德人的战斗蔓延到科巴尼南部。恐怖份子从三面围攻科巴尼,形势非常险峻。

土耳其目击者表示,联军在空中发动空袭,当击中伊斯兰国目标时,人们欢呼鼓掌。

一名在科巴尼的库尔德官员重申,希望西方国家向他们支援武器,并呼吁联军空袭更精准。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统计,至少有27名伊斯兰国激进份子和19名库尔德人在周日和周一的战斗中身亡。

几个星期以来,伊斯兰国恐怖份子一直试图抢夺科巴尼这个据点。一旦这个阵地被打破,叙利亚与土耳其漫长的边界都将被伊斯兰国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

一名库尔德武装部队军官说,如果伊斯兰国攻占了科巴尼,这里将成为一片墓地。库尔德人誓言将奋战到最后一刻。

这场战斗,已经使超过16万平民逃离科巴尼,进入土耳其。人道撤退工作在周二仍持续进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发言人说,潘基文非常关切当地平民的安危,已呼吁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保障平民的安全。

在土耳其,一些库尔德人对当局尚未参与战斗感到愤怒,有抗议者走上街头与警方发生零星冲突。事实上,土耳其政府上周承诺将防止科巴尼落入激进份子手中。土耳其国会也授权对伊拉克与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恐怖份子展开军事行动。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