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护士染埃博拉 殴盟忧疫情扩散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讯】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医院传出一名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西欧国家担忧疫情将扩大。欧盟要求西班牙说明造成传染的因素,世界卫生组织也表明愿提供协助。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今(7)日发布新闻稿,说明这名病患状况。根据西班牙政府通报,这名医护人员先前照护1名在狮子山共和国感染埃博拉病毒的69岁医疗主管加西亚神父(Manuel García Viejo),在神父送西班牙马德里医治时,遭到感染。这名神父在9月25日不幸病逝。

这名护士在当地时间6日早上高烧入院,随即接受隔离治疗,院方表示第一次埃博拉病毒检验结果出现阳性反应,目前还在等待二次检验结果。

西班牙当局正在深入调查正此病例,了解传染途径,并追踪与这名医护人员有接触的人。

世卫组织表示,如果西班牙政府有任何需要,世卫将给予一切协助。而殴盟也要求西班牙卫生当局,说明为何在已经做好预防措施的情况下,仍然造成病毒传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