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梁振英陷僵局 中南海搏弈牵动香港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以拖待变意图分化群众,反而让自己陷入僵局,学联已经表示,不达实质进展,不会轻易撤离。对此,学者分析,相较于抗争学生的团结,中南海内部,在香港议题上的矛盾,已经越来越激化。

香港雨伞革命,反占中人群混入黑道制造混乱,激起港人捍卫法治决心,梁振英政府展开拖字诀,促双边对话力保地位,学者认为,对话威胁梁振英正当性,但仍难解真普选难题。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梁振英就是没步,他就是没有办法了,所以他才会诉诸用黑道,普选的这个问题,后面所显示的庞大的不满,以及有这么多人,不仅是学生,还有非常多相当地位的人也都站在学生这一边,那中共那边要去思考他的对港政策是怎么回事。”

赖怡忠分析,江派人马一路激化香港局势,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610出台香港白皮书,831控制人大常委否决香港真普选,刘云山则掌控《人民日报》党媒连五天批占中,然而,11月APEC欧习会在即,习近平势必不愿见到事态扩散。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所以他怎么会希望香港这个问题会闹到那个时候呢?那在习近平角度里面当然是希望说,早日落幕会比较好。所以说对于张德江和刘云山,他们的作为导致纷争一直在扩大,习近平心里面一定不会高兴的嘛。”

香港情势,暗藏中共权斗角力战,至于是否激烈到使中南海分裂表面化,学者观察。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明明(白天)群众人并不多,但是并没有这样一个动作把他驱离掉,显示实际上中共自己内部里面是有分歧的,现在反而是中共自己内部,它高层上面的分歧,影响了它们对,这次示威的整整一个态度。”

学者剖析,当初太阳花离场因王金平提解方,如今香港,却不见香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任何表态,随着月底中共四中全会召开时间越来越近,中共搏弈升温,牵连香港。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