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护士确诊埃博拉 政府监控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讯】西班牙女护士周一成为西非以外首名确诊的埃博拉病毒感染病患后,在马德里的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与她密切接触的4人,包括她的丈夫,已经留院接受医学检查,而其他有过接触的22人,卫生部门也正在密切监控。

这名女护士上周二出现感冒症状,本周一被确诊感染埃博拉。她在此期间并未离开过马德里。医院没有确定她感染病毒的原因。

卡洛斯三世医院负责人弗朗西斯科•阿纳利奇:“没有失误,治疗措施进行得非常小心。我们不知道这名病患(感染)的原因。”

西班牙公共卫生工作者在医院外示威,要求卫生大臣安娜.马托辞职。

随着埃博拉疫情向西非国家以外蔓延,西班牙官方希望安抚公众,强调他们能够应对威胁。

卡洛斯三世医院院长桑塔马里亚:“流行病科对(患者)接触过的的人进行追踪,包括治疗她的专业人士和有关人员、家庭成员和阿尔考空医院的工作人员等等。”

不过,有专家认为,如果采取适当措施,护士不应该感染这种致命病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