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不撤退 会谈条款先胜一仗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在港府和各界大佬出于不同原因敦促撤退的情况下,学生没有空手而归,而是坚持占领要求民主,有评论认为学生已经胜了一仗。

《壹锤定音》节目10月7日认为,学生与6日为筹备与政务司长林郑月娥的对话召开的二次会议,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会后表示,学联和政府都同意双方要在平等基础上直接并互相尊重的对话,此外保证会谈的公开性。

节目主持人认为,这是石破天惊般的开创历史先河,是政府已经做出了巨大让步,学生取得的一个胜仗。

节目表示,香港政府向来有固定思维,也即:政府与人民不对等,有高低地位之分,向来只有人民把民意呈交给政府,乞求解决。这一次,学生与政府间的谈判已经打破了这种身份的等级,是开创了新的政治模式。

小编提醒,不管政府目前表面态度如何,从实质上的效果,目前政府并没有任何的让步,学生们苦苦静坐10天10夜,仍未换来真普选的任何可能性。当局是否真的愿意倾听民意,还等周五的会谈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