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宗本土伊波拉疫情 专家吁警惕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7日讯】关心伊波拉疫情,西班牙马德里传出一名护士感染伊波拉病毒,成为在西非以外,第一个在欧洲感染的病例。这名护士先前负责照顾在狮子山感染伊波拉的传教士贾西亚,而贾西亚已在上个月病逝。

曾收治两位伊波拉患者的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医院,传出一名护士感染伊波拉病毒,这可能成为西非以外,第一个在欧洲感染的病患。

西班牙卫生部长 安娜马托(Ana Mato):“我们正在和马德里区域卫生系统、我身边这位专家着手处理,寻找最佳治疗病患的方式,同时避免民众与(病患)医疗团队的任何风险。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要目标。”

上周,在赖比瑞亚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摄影记者穆克波(Ashoka Mukpo)已经返美治疗,但还不确定感染途径。

穆克波父亲 李维(Mitchell Levy):“他看起来很健壮,下飞机时,还向我们挥手,我们从远处看到他被推进房间,刚开始有点害怕,不过我想他很健壮,他的症状没有比先前我在(西非)联系他的时候严重,这让我们感到欣慰。”

另外,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今天在听取国安团队和美国CDC简报时,也敦促其他国家采取行动防止伊波拉蔓延。

美国总统 欧巴马(Barack Obama):“请记住,在我们发言的过程中,(西非)还有数以千计的孩子在街头死于(伊波拉)这个疾病;因此,我们首先确保美国民众都能得到照料。同时我们会扩大这样的原则,这也是我们的义务去确保那些孩子和他们的家人的安全。”

美国出现首例本土伊波拉案例,但白宫周一表示,目前没有考虑禁止西非旅客入境。

这波3月在西非几内亚(Guinea)、赖比瑞亚(Liberia)、狮子山共和国(Sierra Leone)爆发的伊波拉疫情,已经向外传播至西非塞内加尔(Senegal)、奈及利亚(Nigeria)、美国和西班牙境内。

科学家利用伊波拉的传播模式和空中运输资料推测,伊波拉病毒在本月24号前登陆法国的概率为75%,登陆英国的概率为50%,呼吁加强防疫。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基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