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安检 诚品、新光不合格遭罚12万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7日讯】好,接着看到,现在是台湾百货周年庆期间,台北市建管处今天兵分二路,抽查了4家百货,发现几处 公安不合标准的地方,当场开罚了12万。

台北市建管处针对百货公司进行无预警公安检查,要确保消费者在周年庆期的购物环境安全,下午公开抽出4个地点分2组出动安检,检查烟雾警报器、强制排烟设备、防火铁卷门以及逃生动线,结果发现,诚品116在5楼的逃生通道上堆积杂物。

台北市建管处股长 洪崇严:“检查的结果在5楼的地方,他在逃生避难的动线上,通往安全梯的动线上,有堆置杂物,属于严重的疏失,那我们当场要求他立刻改善,并且对这个商家处以建筑法 12万元的罚锾。”

新光三越南西店,则是在电扶梯铁卷门下方设置摊位,完全无视于地板上的警告标语。

台北市建管处股长 陈德禾:“中央的电扶梯的区划,垂直区划动线里面,有设一些柜位,等于说他影响了逃生的动线,那这一部分我们当场有要求他们去做改善。”

除了开罚12万,也限期在三天内做出改善,否则将开出更高金额的罚单,必要时将会强制把业者断水断电。台北市建管处也将会在接下对台北市59家的业者做出突击检查,希望消费者在逛街购物同时,能有一个安全的消费场所。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