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10月7日财经速瞄

全球经济下调 美与欧亚差距扩大

国际货币基金IMF周二宣布调降今年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测,从原先预估的全年增长3.4%,下调为增长3.3%。IMF强调,美国经济复苏稳健并持续加速,但欧元区与亚洲却持续低迷,差距逐渐扩大。

美购物季业绩增长 可望创三年新高

根据美国零售业联盟(NRF)指出,今年美国经济稳定复苏,股市表现亮丽,消费者信心上扬,年底购物季的销售业绩将比去年增长4.1%,创下过去三年来的最高增幅,总金额可望达到6169亿美元。

美元狂涨一枝独秀 美股或遭威胁

伴随美国经济增长,美元也持续走强,创下连续12周上涨的记录,但却可能对美股带来威胁。因为不少美国企业有将近半数的营收来自海外市场,美元走强将造成海外获利被汇差侵蚀,影响公司收益与股价。

暴起暴落 市场担忧比特币恐崩盘

曾经一夕爆红的虚拟货币“比特币”,曾经创下1147美元的高价,但比特币最近价格持续滑落,上周末更大跌将近20%。目前市场价格大约为286美元,创今年以来最低价位,市场也纷纷担忧比特币可能会崩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