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镇压示威 解析梁振英背后的红与黑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香港警方在雨伞运动的初期,出动防暴警察、胡椒喷雾和催泪弹,强势驱散和平示威的民众,引发国际社会谴责,然而,在梁振英的政治词典中“催泪弹”,一直是他应对民间抗议的预备选项,来看记者林澜,解读梁振英背后的红与

2012年,香港特首竞选辩论,梁振英被对手公开披露,他对民众示威的强硬态度。

唐英年:“2003年23条搞到几十万人上街,当时在政府高层会议上,讨论应否强推23条的时候,你有没有讲过香港始终有一次要出动防暴队和催泪弹来对付示威人士,有或没有。”

梁振英:“我绝对没讲过。”

唐英年:“你骗人,我在场,还有好多人都听到。”

梁振英上任两年后,今年9月,和平占中的民众就遭遇香港防暴警察以催泪弹镇压。

这是自1997年以来,香港本地民众第一次遭遇催泪弹。

抗议民众:“梁振英下台!梁振英下台!”

当地媒体形容梁振英是“三低特首”:“低得票当选,任期内低民望,低凝聚力”。

不信任源自于不透明。2012年,梁振英被一名前中共地下党员曝光,他地下党员的红色背景.

前中共地下党员作家梁慕娴:“(1988年)基本法咨询委员会的秘书长,这个就是梁振英
以中共的规定,这类的秘书长的职位,一定是由共产党员来当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前特首候选人)何俊仁:“我真的有些担心梁先生当选之后,可能不是西环治港,可能直接是党人治港,这最害怕。”

除了红色背景,梁振英竞选期间,他的竞选办成员还和道中人一同出席饭局,被媒体称为“江湖饭局”事件。

香港媒体本周二报导,当年参加江湖饭局的两个黑社会帮派,又参与了日前对占中民众的暴力冲击。

而黑帮的资金,却有红色背景。

苹果新闻:“不过黑帮做事当然不是自发,消息指,今次行动由大陆国安部第九组主理,动口挑衅在场人士2000元,武力冲击一日5000元,以周末一日在铜锣湾动员2000人计,阿爷一日最少花了过千万维稳费。”

香港著名媒体人练乙铮曾撰文表示:“梁振英是红与黑结合的产物,在他执政下的香港,未来恐怕还有更多阴霾。”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