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成南加中国论坛热议题目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香港占中运动渐趋平静,10月7日,湾仔和中西区的中小学校都已恢复上课,政府雇员也已经连续两天恢复上班,抗议的人数大为减少。而雨伞运动,已成为加大洛杉矶分校举办的中国论坛研讨会上热议话题。

10月6日,几百名抗议人士不理会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要求,称他们不会放弃。同日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举办的中国问题论坛上,专家们讨论了目前香港的形势。

加大尔湾分校历史学教授Jeffrey Wasserstrom:“虽然香港已回归中国,抗议者要求中国政府遵守承诺,让香港继续与其他中国城市有所区别。”

获奖的“纽约客”杂志记者奥斯诺斯(Evan Osnos),曾被外派到中国采访,他认为在香港发生的事就像开了一扇窗户,可以帮助外人更了解中国事务。他也相信这波抗议活动只是一个开头,而不是结局。

瓦瑟施特伦教授(Jeffrey Wasserstrom)也谈到了包括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最近被判终身监禁等中国人权恶化的状况,香港人一定不希望这样的事在香港发生。

加大尔湾分校历史学教授Jeffrey Wasserstrom:“中共要进一步把香港按其要求整合规范,这令人不安,也激起人们反抗。”

也有人担心天安门广场屠杀的场景会在香港重演。

加大洛分校法学助理教授Alex Wang:“谈到香港的未来,人们都曾有这样的担忧。我想事件应不太可能朝此暴力方向发展,我也希望如此。”

已成为抗议像征的雨伞图案在香港到处涌现,上周学生用雨伞抵挡了警察的胡椒喷雾。

抗议的学生们要求将其行动称为“雨伞运动”,而不是“雨伞革命”,他们表示想要的是民主,而不是革命。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