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0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今日大纽约】10月7日完整版

提要
纽约民运人士在中领馆前集会 声援香港“雨伞运动” 揭示对中共的致命威胁
纽约地铁月票免税计划 一年省下443元
纽约华裔老翁家暴案 夫妻情断对薄公堂
专访新唐人舞蹈大赛选手:习舞之孝道 艺术之坚持

周五商讨政改 学联不满政府缺诚意

香港雨伞运动踏入第十日,学联与政府虽终于确定本周五进行正式对话,不过学联对政府提出的讨论议题感到失望和愤怒,批评当局缺乏诚意,又警告政府如果再以武力镇压占领人士,将影响对话。

学联晚上8时半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进行正式对话前的第3次预备会议。会后宣布双方同意在本周五下午四时进行对话,会议将讨论政制发展宪政基础及政制发展的法律规定二个议题,学联批评当局提出的议题缺乏诚意。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我们对政府感到非常的失望及非常愤怒,我们促请特区政府及林郑月娥司长,及政改三人组能拿出勇气,拿出胆量,正面面对香港的政治问题,政治问题政治解决,不要用其他花招玩弄香港人。”

岑敖晖警告说,如果政府在未来两日进行清场,将会影响双方对话。又指学生及市民都有诚意促成对话,强调会一直坚持占领,直至对话有成果为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纽约民运声援香港 揭示对中共致命威胁

今天,纽约的自由民主党、社会民主党等多个团体在中领馆前集会,声援香港民主运动。资深民运人士魏京生、王军涛等分析了香港“雨伞运动”对时局的影响。请看报导。

这次香港学生罢课争取真普选,世界媒体聚焦,所谓的“一国两制”被彻底揭穿,给大陆人也做了很好的示范。

资深民运人士魏京生:“就连帮助共产党的人现在也不好说了。因为很明显,哪里什么一国两制啊?你把六四屠杀都转移到香港来,还有什么两制呢?没有两制,失败了。这个结论已经下来了。所以我就说,香港人民已经取得了第一步的胜利。很多老百姓慢慢明白这个道理了,共产党不是不可战胜的,它也有它的弱点,它也怕老百姓。只要老百姓都起来了,它们肯定就要完蛋。”

中国自由民主党主席倪育贤:“对共产党致命的威胁是大陆人民也起来了。香港争取的就是一人一票、由公民提名。民主政治最重要的就是主权在民。这完全是正义的。如果香港人民坚持下去,我估计大陆人民也会起来仿效。这个是共产党最担心的。”

香港的雨伞运动和台湾的太阳花运动都是同一代年轻人,完全不认同中共政权。

中国民主党共同主席王军涛:“设想2017年到来的时候,还有三年的时间,这三年中间,更多的香港年轻人成长了,而且现在的年轻人更成熟了,那时候大陆在香港面临的挑战、在台湾面临的挑战。”

他相信中国大陆的年轻人也不会接受中共的腐败暴政。

新唐人记者兰青、奥利弗纽约报导

纽约地铁月票免税计划 年省443元

回来关心我们纽约的新闻, 周二,纽约市议会通过了一项法案,给超过20名以上全职员工的公司提供联邦交通税福利,乘客一年可以节省443元,这可是不小的一笔节省,一起来了解详情。

该法案根据一项联邦交通减税政策而提出,联邦法允许乘客每月从税前工资中预留最多130元作为交通费,并且有效的给他们折扣,因为该福利会减少乘客们的个人税。

乘客联盟(The Riders Alliance)作为一个交通倡议组织,积极推动此提案,据估计,该提案可以使那些中等收入且每月购买112元MTA地铁和公交车月票的乘客一年节省443元。

小商业主从中也能够受惠,因为雇员的报税收入减少了,雇主要支付的工资税也随着减少。例如,当雇主为每个员工预留1344元购买地铁卡时,这部分钱就不需要被征税,一个雇员一年能省103元。

乘客联盟执行官罗斯金(John Raskin)表示,并不是很多城市都可以解决差不多每两年上涨一次的交通费,但是这项行动可以使纽约市公共交通更加亲民。

但是,也有部分商业组织反对该项议案,表示这会把行政开支负担转移到那些小规模商家的头上。

新唐人记者楚玉综合报导

10月7日大纽约简讯

跨国线路 加拿大将为纽约传输低价电

美国能源署已许可在加拿大和纽约市之间,架设330英里的输电线路。该项目的目的是节省纽约大约2%至3%的能源支出。建成后将可以使整个纽约州的电费显着降低。 该线路将从加拿大的魁北克联通到纽约的皇后区。 工程预计花费四年时间完成。

欧瑞祥提议 禁埃博拉疫区飞机来纽约

今天,纽约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欧瑞祥(Rob Astorino)提议,应该禁止从埃博拉疫情爆发的国家的航班降落纽约,以阻止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的蔓延。 Astorino说,欧巴马政府应该下令从受灾的西非国家包括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飞机降落纽约甘迺迪,拉瓜迪亚和新泽西的纽瓦克机场。

纽约市拒绝智能手机跟踪程序

纽约市已否决了有关在街头电话亭安装跟踪系统的计划。据悉,有公司计划在曼哈顿的5千个电话亭安装发射机,可以通过发送信号,跟踪使用智能手机主人的行踪。

华裔老翁家暴案 夫妻情断法庭见

早前本台报导过的华裔老翁郑庆业,遭遇长达三十年的家暴事件,如今,老人获得法庭的临时保护令,请看记者柯婷婷的跟进报导。

今天,郑先生拿着法庭的临时保护令来到联成公所,心情明显放松了不少,获得律师免费的法律援助,郑先生的案件有更新的进展。

郑庆业:“临时保护令,等到上法庭拿正式保护令,要到11月12上法庭,9点半,到时候才拿到正式保护令。”

同时,郑先生已委托警察局将法庭通知书转交给妻子,告知同一日期到法庭列席。

郑先生认为,他的婚姻已经到了不可挽救的地步。

郑庆业:“离婚了,不离婚也没办法了。”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在华人社区几乎每天都有类似案件发生,而他也解决不少这类问题。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中国人很少男人出来说,我被家暴,被老婆打。很少,女人都很少出来,但是这种事情每天都在发生。在这边还是想讲一讲,如果遇到家暴,什么的,都可以求助的,不应该这样忍下去。”

新移民如果受到家庭暴力,切莫忍气吞声,可以求助社区团体。

新唐人记者安心、柯婷婷报导

纽约民权中心助华人申请入籍

申请入籍美国所需的文件繁多,程序复杂,加上不少华人因英语不好而导致不少麻烦。今天,民权中心律师来到华埠中华公所,宣布将帮助华埠居民申请入籍。

今天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及民权中心律师在中华公所,宣布将在纽约华埠举办免费帮助社区居民填写申请入籍的表格。

活动将在10月17日,从上午10点到5点,于华埠坚尼路,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5楼会议室举行。

因需要先评估是否符合资格,相关机构只接受已预约的个人。

联络电话:718-460-5600
联系人:民权中心 Joan 或Lina。

主办机构之前在法拉盛举办过同样活动,因有居民从华埠前往求助,所以希望这次能充分的帮助在华埠的社区居民。

民权中心专职律师Lina Lee:“我们希望扩大免费服务,很多人不知怎么办,不了解。需要帮助的人还蛮多的,我们尽力接触更多的社区民众。”

届时会有广东话、普通话、英语及韩语翻译。

另外,中华公所将在10月15日,星期三,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举办“健脑日”活动,提醒民众关注老年痴呆症。

新唐人记者安心、柯婷婷纽约报导

纽约松来香电动烤串和东北菜双重享受

讲究美食的朋友按照季节选择食物,现在天气渐凉,正是吃烤串的好时机。在华人聚集的法拉盛社区,有家提供自动烤串机的韩式串店,省掉手动烤串的功夫。请看报导。

秋冬吃烤串,炭火烧烤的味道香浓十分诱人。但大家常常忙于烤串本身,而无暇兼顾和朋友聊天。而电动烤串机为食客省去这一烦恼,而且受热较为均匀,不会烤焦。

松来香老板尹桂玉:“不会糊,自动转一圈,不用每次自己动手翻来翻去。”

顾客埃里:“挺方便的。上边还有个架子,烤完之后可放在上边,挺方便的。”

羊肉串外焦里嫩,月牙骨又香又脆,店里有三十多种食材可拿来碳烤,口感各有特色。除了烤串,延边大厨烹饪的东北菜下足功夫。做锅包肉时,肉下油锅后多次提出沥油,避免肉质炸干。

顾客埃里:“每次来都要点这个菜的,很和我口味。”

菜肴营养丰富,香辣鹌鹑胆固醇含量较低,是点击率最高的下酒菜。其他东北餐馆不同,主厨注重摆盘美观,私房菜铁板海鲜豆腐色香味俱全。

松来香老板尹桂玉:“很多人喜欢豆腐和海鲜拼在一起,味道特别,我家师傅刚发明的,独创的菜。”

电动烤串,东北人必点的锅包肉,独创私房菜,听起来就口水四溢。小店24小时营业,适合总要加班的纽约客。

新唐人记者承懿、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诺贝尔奖得主:成就归功美国梦

星期二,三名日本科学家同时获得了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而其中的美籍日裔科学家中村修二,则将自己能够获得这项殊荣归功于他的“美国梦”。

来自日本的科学家赤崎勇、天野浩和来自美国的日裔科学家中村修二,周二同时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正是由于他们三人发明了蓝光LED,人类才能获得更加持久、更为高效的白光灯,来取代传统灯泡,节约更多能源。

2014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我的LED照明的梦想成为了现实,让我很高兴。今天,我们可以在超市里买到高效能的LED灯泡,节约能源消耗,我希望可以帮助降低全球暖化效应。”

中村修二是美国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的教授,他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美国自由的科研环境,这是他在日本所无法获得的。

2014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来到美国之后,发现这里和日本最大的区别就是给予研究者很多自由,很多很多的自由。美国人都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美国梦,只要你努力工作,每个人都有机会。”

如今,比传统白炽灯泡寿命长100倍的LED灯泡,正在全球普及。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预计,到2020年,LED灯泡将会在全球的照明市场取得70%的市场份额。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专访周玺知:习舞之孝道 艺术之坚持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今年10月10号到12号在美国纽约翠柏卡表演艺术中心举行。昨天已经为您播出了一位参赛选手专访,今天再来看记者艾伦对大赛选手周玺知的专访:习舞之孝道,艺术之坚持。

离开喧嚣的闹市,驱车来到一处树林环绕的宁静住所,没想到我要采访的女孩儿已经静静的等着我,婀娜的身材,淡雅的衣着,短短闲聊几句,已让我们像朋友一样随意而亲切,她是一个称自己是香蕉人,但却从学习中国舞中悟出孝道的女孩儿。她的名字叫周玺知。

采访结束了,随意问起她有什么爱好,她回头看到墙边的一架钢琴,轻轻打开琴盖,轻轻地弹起来。

在“致爱丽丝”的琴声中,我似乎看到了她翩翩起舞的身影,那个念念不忘孝道的女孩儿,又会怎样演绎她心目中的木兰花呢?)

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比赛日期:
初赛: 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复赛: 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决赛及颁奖典礼: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热线电话: (212) 220-1460

10月7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三 晴 71 50
周四 晴 66 51
周五 多云时晴 63 53
周六 多云转晴 63 50
周日 晴时多云 62 54
周一 多云 66 62
周二 阵雨 71 65

明天北美各地天气 :

美东
Boston-波士顿 午前雷雨 71 48
Philadelphia-费城 晴时多云 72 50
Washington-华盛顿 晴 75 53
Atlanta-亚特兰大 局部多云 86 61
Miami-迈阿密 零星雷雨 84 76

美中
Toronto-多伦多 局部多云 54 40
Chicago-芝加哥 晴 63 49
St. Louis-圣路易斯 晴 76 57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局部多云 83 65
Houston-休士顿 局部多云 86 74

美西
Vancouver-温哥华 多云时晴 65 52
San Francisco-旧金山 局部多云 70 57
Los Angeles-洛杉矶 晴 83 64
San Diego-圣地牙哥 晴时多云 78 66
Honolulu-夏威夷 晴时多云 87 7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