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基层官员被揭普遍食“霸王餐”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连慧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地方当局和基层官员被揭普遍食“霸王餐”,并拖欠、克扣民众钱款习以为常。据中共党媒一项统计显示,目前大陆30个省份,逾2万官员账目混乱,挪用公款超35亿元人民币。

据北京当局《法制晚报》报导,基层当局和官员乱吃乱喝、到处拖欠群众钱款的现象并不少见。据统计遍布大陆境内30省份涉及对民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个案共16204宗,查处22065人。

另外,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补助资金的个案7682宗,处理4610人,共有14个省份公布涉及金额,总计高达35亿余元,其中重庆数额最为惊人,超过30亿元。

报导称,拖欠民众钱款涉案人数最多的是山东省,其5100多人,案宗730多件。其次是福建省及重庆,分别都有2000多人。

据悉,9月份,河南省新乡市东方宾馆挂起条幅,老板向古固寨镇政府讨要吃喝欠账;早在今年6月,北京延庆一乡村饭馆东主拿着“白条”,将村委会告上法庭;陕西安康市旬阳县小饭馆老板沈兴旺向当地媒体控诉镇官吃饭长期打“白条”等。各地呈现追款潮,此起彼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