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包子铺火了 十一卖出1200万个包子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讯】自从去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北京庆丰包子铺就餐后,庆丰包子名声大噪。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庆丰包子铺成为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去的地方,节日期间,庆丰包子销售超过1200万个。

大陆媒体报导,今年中共国觞日长假期间,庆丰包子铺成为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去的地方,成为黄金周最热门店。记者了解到,今年庆丰包子铺连锁店铺已经发展到210家。

一些旅游热门地区的庆丰包子铺门店到上午10点多钟还有许多顾客排队等候就餐。长假期间,庆丰包子销售超过1200万个。

习近平排队买庆丰包子

去年12月28日中午,习近平前往庆丰包子铺北京月坛店,自己排队点餐花了21元买了六个猪肉大葱馅包子,一碗炒肝一份芥菜,大陆媒体争相报导,庆丰包子铺成为2013年末媒体聚焦点。

之后网路上传出习近平吃包子密码被破解:包子铺名为“庆丰”,与普通话“清风”谐音,习或暗示官员要“两袖清风”;炒肝意味着,像猪一样贪婪的干部会被“炒”,开除的意思;芥菜是“戒财”的谐音,是警告不可敛财。猪肉和大葱调成的包子馅代表“一清二白”;21元意思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因此总结为习吃包子真实用意:官员须清廉,否则会被炒!

不过讥讽的是从今年元月4日,北京庆丰包子铺门前突然出现大量访民,他们打出各种诉求的横幅,手举或头颈悬挂自己冤案的展板,一时间庆丰包子铺一跃变成了北京访民的上访胜地。

包子铺成信访局,成为2014年新年中一大奇观。有学者称,庆丰包子铺刚火没两天,就快成信访局了。这种情况是中南海始料不及的,赶快想招吧。

有评论则认为,这是中国老百姓处于极度失望的表现,中国拥有世界最庞大的各种国家机构与公务员,却抵不上一个包子铺,这是对中共政权一个绝妙的讽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