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再受重击 被曝涉嫌受贿7百万美元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8日,在香港抗议事件中陷入焦头烂额香港特首梁振英再遭重击,被曝涉嫌收取高达4百万英镑秘密费用遭到调查,他还因此获得额外的150万英镑秘密收入。

澳大利亚多家媒体10月8日报导,Fairfax Media的调查报告显示,梁振英在2011年12月2日与澳大利亚企业UGL签署了一份秘密协议,梁负责支持UGL在亚洲的业务发展,之后在2012年和2013年分两批,共接受了该公司提供的“秘密费用”总计400万英镑(643.56万美元,730.64万澳元,3940.5万人民币)。

调查发现,UGL在2011年12月4日完成了收购戴德梁行(DTZ)的交易,当天,梁振英正式辞去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的职位。在此之前的11月24日,梁振英公布即将辞职,并在11月27日公布正式参选特首。梁振英与UGL的秘密合约则于12月2日,也即梁振英宣布参选之后,正式辞职之前,收购案正式成交前夕。

Fairfax Media调查还发现,梁振英除了在2012年和2013年,分两次获得巨款,UGL还同意由即将破产的戴德梁行支付梁振英150万英镑(241.34万美元,274.46万澳元,1481.3万人民币)的款项,而戴德梁行的其他股东和没有担保的债主则分文未得,且对梁振英获款情况毫不知情。

这样,梁振英获得的款项,超过UGL收购戴德梁行交易总额的5%。

梁振英受贿案被澳洲媒体曝光后,特首办紧急发出声明,指出梁振英收取的款项涉及过去的服务,与特首职位无关,所以不需要申报。

不过,特首办没有公布任何梁振英具体做了什么,为什么可以收取如此大额的费用,以及为什么唯独他获得即将破产戴德梁行的巨额款项等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