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调查梁振英“秘密费用”的四大质疑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澳大利亚调查媒体Fairfax Media针对梁振英在UGL收购戴德梁行过程中收取巨额资金,提出四大质疑。

1. 梁振英获得巨额资金是否透明

调查指出,梁振英获得UGL支付的400万英镑秘密费用,以及戴德梁行(DTZ)支付的150万英镑现金花红的情况,包括戴德梁行的时任主席Tim Melville Ross和戴德梁行的接管公司安永(Ernst & Young)均完全不知。Tim Melville Ross指出,如果存在这样的协议,应该视作完全独立于戴德梁行与UGL的交易。

2. 梁振英巨额花红毫无道理

梁振英获得的巨额现金花红,对戴德梁行的其他股东和没有担保的贷款人来说完全为黑箱作业。梁振英获得巨款,而其他人则分文未得。Fairfax Media指出,梁振英获得的“秘密费用”占据UGL与戴德梁行交易总额的5%还多,而梁振英持有的戴德梁行股份不足5%。

3. 这笔秘密费用是为过去还是未来

Fairfax Media指出,梁振英手写的便条显示,他不仅协助UGL的并购交易,且未来将“随时可作仲裁人及顾问”(a referee and advisor from time to time)。这与特首办紧急声明的“秘密费用为过去的交易”不符。

4. 戴德梁行年报强调梁振英不多拿钱

戴德梁行在2011年的年报清楚写明,如果梁振英因公司拥有权转让而辞职,不会因此收取任何薪资之外的报酬。

2011年12月2日,UGL时任首席执行官写给梁振英的信下载版:
http://images.smh.com.au/file/2014/10/08/5858100/leung-letter.pdf?rand=141275207697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