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失踪副市长被抓 官方首次通报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早前被中共河南洛阳警方,以500元为奖励追逃的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在失踪两个多月后,日前,在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一处出租房内被抓。河南官方首次正式通报了此事。

7号下午,大陆媒体《新京报》报导说,河南警方前一天下午,在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的一处出租房内,将洛阳副市长郭宜品抓获归案。

据了解,这是自9月中旬大陆媒连续报导郭宜品失联,被河南警方悬赏500元追逃事件以来,中共河南省官方首次发出正式通报。

有大陆网友在网上留言说,事情已处理干净、现已无后顾之忧、是时候“通报”人民群众了!。也有网友表示,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统统安排妥当了!你们就放一万个心吧!

大陆维权网站权利运动负责人张建平:“一般都是这样,怕后遗症,因为拔出萝卜带出泥,它要先把这个切割干净,然后才能去把这个公布,这种制度下的特色。”

据大陆财经网报导,郭宜品失踪的直接原因,是2010年伊川县发生的一起特重大矿难,共造成44人遇难、4人失踪。他为保县委书记官位,曾向一位高官之子输送千万元。

报导说,郭宜品在7月初得知利益输送事宜暴露。7月底,就以“带母亲去北京看病”的名义请假,但他并没有带母亲去北京,而是由当地房产商俞国强驾车离开了河南。

张建平:“郭宜品他的失联毫无疑问,他是权力斗争失势的一方,除非跑到国外去,在国内你越是跑那些(人)越是夜不成眠,当局更不可能放过他。”

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郭宜品是洛阳市洛宁县人,曾任洛宁县房管局局长等职,2007年调任伊川县,今年2月,郭宜品出任洛阳副市长。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