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旅港画家 以漫画记绿雨伞运动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香港雨伞运动走过第十一天,一位葡萄牙画家从运动开始以来,就跟着香港民众一起露宿街头,将他的所见所闻,绘制成20多幅画作,他说希望用手中的画笔,来记录这段历史。

一幅幅漫画记录雨伞运动,从旺角的民主巴士、撑着黄伞的巨型人像,民众睡倒在一旁,还有警方在一旁随时戒备、而民众全副武装就怕催泪弹攻击,这些画作全出自葡萄牙画家之手。

葡萄牙画家Luis Simoes:“用线条去呈现我想传达的东西,我希望人们能看到真实的情况,不是从电视,不是从图片,而是艺术。”

记者vs.葡萄牙画家Luis Simoes:“这是什么,我不知道。”

对中文还不太了解,看到中文标语就是依样画葫芦,但从雨伞运动启动以来,葡萄牙画家就跟着学生一起露宿街头,对于香港民众的友好,留下深刻印象。

葡萄牙画家Luis Simoes:“我真的很受感动,我甚至还看到有人把在家里煮的食物带到街上,我觉得这很独特,我在其他国家没有看过这样的事情。”

香港政府总部外的ㄧ面墙上,贴上五颜六色的便条贴,在香港夜晚格外耀眼,每一张小纸条都代表着民众的心声,手写的大型标语,风雨中拥抱自由,更诉说民众的决心,学生在夜晚手绘图画,手紧握雨伞,写上香港英文名,一张张图画,特别选用对比的黑白色系,要让路过的民众,留下印象。

香港大学生孙同学:“因为我觉得这个对比比较强烈,别人看了留下一个比较新的印象。想用我自己的方法表达我自己的鼓励和对其他学生的支持。”

现场一旁的封锁线是可爱卡通图样﹔而天桥则有,日本漫画神奇宝贝,呼吁警方不要使用催泪弹或者水枪攻击群众。雨伞运动现场,随处可见创意标语,让外界看见艰困运动中,始终不变的民主诉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